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气肿最怕哪三样东西

2023-11-10 15:46:58      

并不存在肺气肿最怕哪三样东西的说法,肺气肿是肺泡损伤导致肺容积增大的一种病理状态。对于明确诊断为肺气肿的人群,需要规避不良的生活习惯、禁止吸烟、规律锻炼、补充氧气、使用药物治疗等。

1、规避不良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饮用刺激性的饮品和食物,以免诱发咳嗽症状加重。还需要多观察天气变化,避免身体受凉。

2、禁止吸烟:吸烟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但长期吸烟时香烟当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可能会加重对肺部的刺激,不利于临床症状的缓解。

3、规律锻炼:可以起到锻炼心肺功能的作用,还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属于肺气肿比较重要的辅助治疗。

4、补充氧气:对于因肺气肿引起低氧血症的人群,可以采取鼻导管吸氧的方法,改善缺氧症状。

5、使用药物治疗:肺气肿在明确诊断后,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现象,常见的药物包括阿奇霉素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等。

肺气肿在明确诊断后,还需要听从医生指导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可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是什么 严重吗

肺气肿确实是一种严重的但可医治的肺部疾患。肺内小气囊(肺泡)遭受到破坏,造成患者的呼吸困难。在过去,肺气肿患者差不多全是五十至七十岁之间……详细>>

肺气肿会传染吗

肺气肿会传染吗?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肺气肿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肺气肿会不会遗传?为此,下面请专家来为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肺气肿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专家说肺气肿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病理诊断,民间又称肺气肿叫吸烟人的病,是肺充气过度,包括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过度膨胀或破坏的……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

肺气肿是指气道弹性降低,支气管末端的膨胀和过度充气,同时伴有气道壁的破坏,可引起呼吸道症状、心血管症状、神经系统症状、消化系统症状、泌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