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妇科炎症应该挂什么科

2023-11-10 10:29:07      

妇科炎症一般包括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癌等炎症疾病,妇科炎症患者通常应该前往医院挂妇科、产科、急诊、生殖科、肿瘤科等科室。

1、妇科:主要包括阴道镜、阴道PH测定等检查,有助于明确患者是否存在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2、产科:如果女性在妊娠期出现妇科炎症,应前往医院产科就诊,医生可通过超声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方式进行明确,对疾病作出相应诊断。

3、急诊:该科室主要负责接收和处理急诊病人,医生通过视疹、触诊以及咨询相关症状,可对疾病作出初步诊断。

4、生殖科:主要是检查生殖系统相关的问题,比如子宫、附件、外阴、阴道等部位,通过了解生殖器的大小、位置、形态等情况,明确是否存在异常状况,有助于筛查子宫肌瘤、附件囊肿等疾病。

5、肿瘤科:主要是检查女性生殖系统炎症所致的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肿瘤疾病,检查项目一般包括血常规、粪便常规、肝肾功能等,能够辅助诊断疾病类型和病情程度。

女性在生活中需注意阴道部位的清洁与卫生,少吃辣椒、麻辣火锅等食物。如果存在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应前往医院遵循医生指导完善检查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油炸的食品,比如说街边上卖的烧烤,炸串儿。这些食品既不营养不健康。很多都会含有致寒的炭化物质直接使,女性的内分泌发生紊乱。详细>>

妇科炎症引起的腰酸应该检查哪些项目

常规检查:首先要看外阴有无肿瘤、炎症之类;其次是阴道检查,看看有无畸形、炎症、白带异常;宫颈检查要看一看有没有宫颈炎症、宫颈糜烂等;此外……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应该忌口哪些食物?

妇科炎症是在女性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女性生殖器官发炎。此外妇科炎症还常伴有尿频尿急、白带增多、分泌物异味等症……详细>>

妇科炎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妇科炎症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1、白带常规检查:通过阴道PH 值、清洁度、微生物、胺试验、线索细胞五项检查,判断女性是否白带异常。2……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

女性特殊的生理,决定了其易受炎症的侵害。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