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情况下会分泌多巴胺

2023-11-10 10:14:26      

在大脑亢奋、运动、精神因素、熬夜、饮用咖啡等情况下会分泌多巴胺。

1、大脑亢奋:多巴胺是神经递质产物,在大脑兴奋期间通常会刺激甲基肾上腺素,其分泌增多以后,人体的代谢速度增快,并引起脑部神经和细胞兴奋,从而刺激多巴胺分泌。

2、运动:人体在运动锻炼时,由于血压升高,心率增快,也可促使多巴胺分泌。

3、精神因素:若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或者是极度愤怒时,也可导致大脑神经元异常兴奋,从而促使多巴胺分泌。

4、熬夜:若长时间熬夜,也可导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使其持续被激活后,分泌多巴胺。

5、饮用咖啡: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在过量饮用咖啡以后,也可对大脑神经系统产生刺激,从而分泌较多的多巴胺。

适当的多巴胺分泌,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利,但若过多分泌后,则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日常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身体有异常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是不是会增加多巴胺的分泌

喝咖啡通常是会增加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是大脑中的重要神经递质,能够使人感到愉悦、满足以及充满活力。 咖啡是经过烘焙磨粉的咖啡豆制作而成的……详细>>

吃辣分泌多巴胺还是内啡肽

吃辣既可以分泌多巴胺,也可以分泌内啡肽。 多巴胺是下丘脑和脑垂体腺中的一种神经传导物质,能够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多个生理功能,如运动、情感……详细>>

苯乙胺醇和多巴胺的分泌是什么意思

苯乙胺醇和多巴胺的分泌属于人体内两种比较重要的神经递质。 苯乙胺醇属于天然存在的氨类物质,一般情况下,人体处于比较愉悦或满足的状态时大脑……详细>>

多巴胺是性激素吗

多巴胺并不属于性激素。 多巴胺是大脑所分泌的一种物质,属于儿茶氨酚类最丰富的神经递质,具有调控中枢神经的作用,可以负责大脑所产生的感觉、……详细>>

多巴胺能让恋情升温 如何让多巴胺永久地保存

多巴胺———是下丘脑和脑垂体腺中的一种关键神经递质,中枢神经系统中多巴胺的浓度受精神因素的影响,直接影响人们的情绪。科学家用多巴胺来解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