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同型半胱氨酸高怎么降

2023-11-09 15:19:28      

同型半胱氨酸高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使其降下去,常见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药物因素、饮食因素、年龄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等。

1、遗传因素:研究数据显示,同型半胱氨酸高与遗传因素有关,为了减少并发症出现,可配合医生选用叶酸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来治疗。

2、药物因素:部分人群因长时间使用异烟肼片、甲氨蝶呤片等药物,可能会干扰叶酸或者含硫氨基酸的代谢,诱发同型半胱氨酸偏高。通过停止药物,即可达到下降的效果。

3、饮食因素:如果经常挑食、偏食,导致机体内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成分,可引起同型半胱氨酸偏高。通常需要调整饮食结构,比如在饮食方面多吃瘦肉、鸡蛋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对症状恢复有帮助。

4、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长,同型半胱氨酸水平也会升高,男性一般高于女性,如果不伴随异常症状,无需给予特殊处理。

5、不良生活习惯:如果经常吸烟、饮酒、缺乏锻炼等,也可能会影响同型半胱氨酸的代谢,出现数值偏高。通常需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和代谢能力,从而达到下降的效果。

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型半胱氨酸37.3μmol/L严重吗

同型半胱氨酸37.3μmol/L通常是比较严重的。 同型半胱氨酸是蛋氨酸和半胱氨酸代谢的中间产物,一般需要从食物中获取,正常水平为5-1……详细>>

同型半胱氨酸15.2μ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同型半胱氨酸15.2μmol/L,可能是饮食因素、生活方式、胱氨酸尿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造成,应根据诱因采取措施。 1、饮食因素:如……详细>>

同型半胱氨酸升高是脑卒中的帮凶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专电中国人高血压有个大帮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合作研究证明,同型半胱氨酸(简称……详细>>

乙酰半胱氨酸就是雾化吗

乙酰半胱氨酸并不就是雾化药物,其中包括颗粒剂、片剂、泡腾剂、吸入剂等。 乙酰半胱氨酸是一种祛痰药物,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详细>>

同型半胱氨酸代谢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同型半胱氨酸代谢是指人体内同型半胱氨酸的合成、降解和代谢过程。当同型半胱氨酸代谢发生障碍时,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在体内可能升高,增加心血管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