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同型半胱氨酸15.2μ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05 13:27:26      

同型半胱氨酸15.2μmol/L,可能是饮食因素、生活方式、胱氨酸尿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造成,应根据诱因采取措施。

1、饮食因素:如果在饮食方面过度挑食、偏食,导致身体所需要的叶酸、维生素B16等摄入不足时,可造成同型半胱氨酸不能正常代谢。需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可适当增加鱼肉、菠菜、小米等补充所需营养。

2、生活方式:若长时间缺乏运动、精神压力过大,可对身体产生影响,造成血浆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偏高。需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要结合身体情况适当运动外,还要学会释放压力,可以多和家人、朋友聊天等。

3、胱氨酸尿症:可能是机体内没有足够多的酶而导致,胱氨酸无法有效的代谢以降解,进而产生胱氨酸尿症,影响其正常水平。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生素B6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促进其代谢。

4、高血压:是指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值持续高于了正常值。多是由于同型半胱氨酸的代谢过程中叶酸缺乏,或者是参与同型半胱氨酸代谢的某些关键酶异常所引起,还可引起头痛、心律失常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叶酸片、呋塞米片等药物治疗,并放松心情,给予营养支持等。

5、肾病:同型半胱氨酸是体内氨基酸的代谢物,若出现肾功能不全,肾脏的排泄能力下降,则会导致其数值偏高,还可伴随血肿、贫血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泼尼松龙片、他克莫司胶囊等药物治疗。

若做检查结果有异常,应听从医生指导,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身体情况后采取相应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型半胱氨酸37.3μmol/L严重吗

同型半胱氨酸37.3μmol/L通常是比较严重的。 同型半胱氨酸是蛋氨酸和半胱氨酸代谢的中间产物,一般需要从食物中获取,正常水平为5-1……详细>>

引起同型半胱氨酸高的食物有哪些

引起同型半胱氨酸高的食物包括红烧肉、油条、奶油蛋糕、辣椒、动物内脏等。 1、红烧肉:其中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大量食用后容易导致血脂浓稠……详细>>

同型半胱氨酸升高是脑卒中的帮凶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专电中国人高血压有个大帮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合作研究证明,同型半胱氨酸(简称……详细>>

乙酰半胱氨酸就是雾化吗

乙酰半胱氨酸并不就是雾化药物,其中包括颗粒剂、片剂、泡腾剂、吸入剂等。 乙酰半胱氨酸是一种祛痰药物,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详细>>

胆汁酸13.5μmol/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胆汁酸13.5μmol/L可能是饮食因素、肝炎、胆囊结石、胆囊炎、肝硬化等因素造成,需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1、饮食因素:胆汁酸是胆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