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刷酸后第二天皮肤特别暗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7 13:27:48      

刷酸是一种改善皮肤暗沉、粗糙现象的美容方法。刷酸后第二天皮肤特别暗可能是皮肤干燥、刷酸产品使用不当、暴晒、过敏性皮炎、湿疹等原因造成,建议及时治疗。

1、皮肤干燥:刷酸时需要在皮肤上涂抹一定浓度的果酸、乳酸、水杨酸等偏酸性物质,会导致角质层剥脱。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补水,使皮肤比较干燥,容易造成色素生成过多,导致肤色比较暗沉。及时使用温和、安全的补水类护肤品,有助于提亮肤色。

2、刷酸产品使用不当:所用刷酸产品浓度过高或使用量过大,容易导致皮肤受到较为明显的腐蚀,出在角质层受损现象,造成皮肤发黑、粗糙等。保持脸部清洁,在48小时内适当冰敷,有助于改善症状。

3、暴晒:刷酸后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导致皮肤在阳光下暴晒时间过长,会导致角质层进一步损伤,造成黑色素沉着增加,引起皮肤比较黑、有灼痛感等不适。做好皮肤保湿和防晒工作的同时,适当涂抹性质温和的防晒乳、防晒霜等,有助于改善肤质。

4、过敏性皮炎:对使用的刷酸产品过敏,导致皮肤出现变态反应,诱发过敏性皮炎,也容易造成肤色变化,出现暗沉、发黄等现象。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糠酸莫米松凝胶等药物,有助于症状改善。

5、湿疹:刷酸过于频繁或操作不当,导致角质层受损比较严重,可能会造成皮肤防御功能下降诱发湿疹,出现皮肤暗哑、出水疱等现象。在医生建议下使用他克莫司软膏、炉甘石洗剂、吡美莫司乳膏等药物,有助于修复皮肤屏障缓解症状。

如果皮肤持续变暗或者暗沉时间持续时间比较长,或伴有瘙痒、疼痛等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第二天感觉特别疲倦

运动后第二天感觉特别疲倦,可能是过度劳累、低钾血症等原因引起。 1、过度劳累:可能是因为平时不经常运动,突然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导致机体的……详细>>

拔智齿第二天呕吐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拔智齿第二天呕吐考虑与伤口刺激有关,也可能是麻药过敏、咽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1、伤口刺激:拔智齿后口腔内会……详细>>

嘴唇缝针第二天更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唇缝针第二天更肿通常是局部刺激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过敏、继发炎症感染等原因导致,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局部刺激:在缝针的过程……详细>>

洗完澡第二天还是能搓很多泥怎么回事,怎么办

洗完澡第二天还能搓很多泥可能和没有洗干净、不注意卫生、高脂饮食、新陈代谢快、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没有洗干……详细>>

练完普拉提第二天浑身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练完普拉提第二天浑身疼考虑是乳酸堆积过多、没有热身、腰肌劳损、骨骼磨损、骨折等原因引起。 1、乳酸堆积过多:普拉提是一种高强度的锻炼,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