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一直吃钙铁锌硒的好处有哪些

2023-11-02 12:39:19      

钙铁锌硒是人体发育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小孩一直吃钙铁锌硒的好处包括增强食欲、促进骨骼发育、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贫血等。

1、增强食欲:锌、硒具有维持正常食欲、改善味蕾的作用,小孩适当吃可以促使食欲增加。

2、促进骨骼发育:钙是骨骼合成的重要原料,体内钙元素充足有助于促进骨骼更好的发育。

3、促进大脑发育:钙、铁还可以参与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小孩适当补充钙铁锌硒,对大脑发育也有促进作用。

4、提高机体免疫力:钙、铁、锌等营养物质还可以参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免疫细胞的活性,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5、预防贫血:铁是体内血液合成的主要原料,适当补充铁元素,还可以促使体内血液生成,降低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概率。

在给小孩补充营养元素之前,需要先咨询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盲目处理。用药后如果有不适症状出现,还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吃钙铁锌好还是钙片好一点?

钙铁锌一般是指钙铁锌咀嚼片,钙铁锌咀嚼片和钙片都有补钙的作用,两者各有各的好处,不能单纯判断哪个更好一点。 1、钙铁锌咀嚼片:钙铁锌咀嚼……详细>>

小孩缺钙铁锌吃什么好

现在由于父母忙于工作,而忽视孩子的健康,造成了很多孩子缺少钙铁锌等人体内必不可少的元素。既然是人体所需要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那么,如果小孩……详细>>

宝宝吃钙铁锌有什么好处

钙铁锌有咀嚼片、口服液等剂型,宝宝吃钙铁锌的好处包括提升食欲、改善贫血、促进生长发育、促进智力发育、提升免疫力、调节神经系统等,建议用药……详细>>

钙铁锌小孩子可以喝多久

钙铁锌一般是指钙铁锌口服液,钙铁锌口服液小孩大约可以喝2~3个月,具体取决于实际情况。 如果小孩前往医院检查时发现有钙、铁、锌缺乏的情况……详细>>

小孩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人体的视网膜光感受器是由视黄醇和视蛋白所构成,枸杞中所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本内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生成视黄醇,从而提高视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