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吃钙铁锌有什么好处

2023-10-17 16:24:41      

钙铁锌有咀嚼片、口服液等剂型,宝宝吃钙铁锌的好处包括提升食欲、改善贫血、促进生长发育、促进智力发育、提升免疫力、调节神经系统等,建议用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1、提升食欲:锌是组成消化酶和唾液蛋白的重要物质,如果锌摄入不足会导致宝宝没有食欲,钙铁锌有助于促进食欲。

2、改善贫血:钙、铁、锌是血红蛋白的构成原料,适当补充,有助于血红蛋白的生成,可以改善贫血。

3、促进生长发育: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元素,适当补充有利于促进生长发育。

4、提升免疫力:锌可以促进肠道免疫细胞活性,帮助机体抵御病原体侵袭,提升宝宝免疫力。

5、调节神经系统:钙能够强化神经传导功能,同时能够抑制神经细胞兴奋度,有助于神经系统调节。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时建议遵医嘱合理补充,避免随意用药引起不良后果。平时注意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挑食、偏食导致营养摄入不足。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石榴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功能,达到清除血管壁上油脂的功效,这样就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流通,全身血液循环流通了,血管也会重新变得软化有弹性了,那……详细>>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 ,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 ,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而且葡萄中的葡萄糖……详细>>

吃杏仁有什么好处?

大杏仁富含维他命E,以及一种被称作类黄酮的抗氧化剂,它是一组被发现于葡萄酒、茶和果蔬中的植物性营养成分。这些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细胞抵御氧……详细>>

吃辣椒有什么好处

吃辣椒有什么好处?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味道比较辣的食物,还有就是辣椒。虽然,对于长痘痘的朋友吃辣椒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那么您知道吗,吃……详细>>

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女性应常食。糖尿病患者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