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压一直25mmHg,但视野没损坏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2 12:37:03      

眼压一直25mmHg,但视野没损坏可能是检查错误、视疲劳、近视、高眼压症、青光眼等原因造成,建议及时就医干预。

1、检查错误:眼压25mmHg超过正常值比较少,可能是测量时操作不规范或仪器准确度比较差,导致数值错误引起,所以也不会影响到眼睛正常的视物功能,因此也不需要采取特殊治疗。

2、视疲劳:是长时间用眼、眨眼频率过少等原因引起的现象,会造成眼部肌肉比较紧张、眼内水分流失,使眼睛负荷比较大或血液循环不畅,发生眼压比较高的现象。适当休息以后,眼部不适症状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一般不会影响到视野。避免长时间用眼以及不定时按摩眼周,可以起到缓解疲劳、降低眼压的作用。

3、近视:属于一种屈光不正现象,会导致患者出现视物不清的现象,造成看东西比较费力使眼压升高,但是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视野。配戴合适的框架眼镜、隐形眼镜等,可以起到矫正视力的作用。

4、高眼压症:主要与眼部血管和神经的自主调节功能有关,虽然会引起眼酸、眼胀等不适,但一般不会影响到视盘和视野。保持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以及定时做眼保健操,有助于松弛眼部肌肉,降低眼压。

5、早期青光眼:是一种与眼压过高相关的眼部疾病,容易导致房水生成过多以及排泄障碍,过多积滞在眼内,造成眼部压力过大。早期主要症状为头痛、视力下降、眼痛等,一般不会发生视野缺失现象。遵医嘱使用盐酸倍他洛尔滴眼液、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等药物,有助于控制病情。

正常血压在10~21mmHg之间,眼压一直25mmHg已经超过正常值,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原因并采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直胃胀怎么办?一直感觉饿怎么回事?

胃部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就是以胃胀以及饥饿的表现为主,这些是生理性的正常表现,通常都会在消化不良或者是饮食不规律的时候出现。……详细>>

高压95mmHg低压60mmHg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压95mmHg是指收缩压95mmHg,低压60mmHg是指舒张压60mmHg,属于血压的正常状态,若无其他异常情况,无需进行特殊处理。……详细>>

眼压22mmHg正常吗?眼压高怎么快速降眼压?

眼压高的危害比较大,严重后果就是会造成青光眼。日常感觉到自己有眼压高症状的人,可以通过测眼压的方式来确定是否眼压高,当然还得了解眼压的正……详细>>

阳了体温一直37.5℃怎么回事,怎么办

这里的阳了可能是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甲型流感病毒、感染乙型流感病毒等,感染后体温一直在37.5℃,考虑和病毒入侵、及时治疗、受凉、继……详细>>

一直饿但一直在吃东西吃了还饿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直饿但一直在吃东西吃了还饿可能是活动量过多引起,也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寄生虫感染、低血糖、消化性溃疡等原因造成,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