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视功能PRA低说明什么

2023-11-02 12:36:35      

视功能PRA通常是以至于视网膜神经纤维层/色素上皮层的比值,如果有偏低的情况说明是患上了眼部疾病,可能是视疲劳、近视、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落等因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检查。

1、视疲劳:可能是长期熬夜或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引起的,会导致睫状肌调节受到影响,所以会引起视功能PRA通偏低,需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也可以对眼部热敷,能够缓解症状。

2、近视:一般是遗传、缺乏户外活动等因素引起的,可能会导致视力低下,会引起视物模糊、眼睛疼痛等现象,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的方法调整,比如使用框架眼镜以及角膜塑形镜。

3、白内障:一般是遗传或年龄增大引起的,会导致视力低下,可能会引起视网膜神经纤维层/色素上皮层的比值偏低,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手术治疗,比如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4、青光眼:可能是遗传或者眼部外伤引起的,会引起视力模糊、眼痛或眼胀等症状,可以配合医生使用毛果芸香碱滴眼液、倍他洛尔滴眼液、布林佐胺滴眼液等药物治疗,能够降低眼压。

5、视网膜脱落:通常是眼部外伤以及高度近视引起的,会导致视力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视功能偏低,会引起眼前黑影或闪光感,可以通过激光手术治疗,能够促进视力恢复。

如果有异常的情况,可以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还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酐低说明什么原因

肌酐低多数不良饮食习惯、身体过于消瘦、肝功能异常、厌食症、肌肉含量减少等因素导致的,可以配合专业医生检查治疗。 1、不良饮食习惯:肌酐通……详细>>

孕妇尿酸低说明什么

孕妇尿酸低说明休息不佳、营养不良、血容量升高等,需要及时调整。 1、休息不佳:如果孕妇经常处于疲劳的状态,可能会使吸收系统受到影响,导致……详细>>

肾功能指标升高说明什么?肾功能检查指标介绍

肾功能检查临床意义你知道吗?关于肾功能检查临床意义,在这里为您解答。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低血糖?

日子一天天过去,有的朋友突然有一天起床,会觉得头晕,出虚汗,浑身不舒服,去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低血糖。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及时发现自……详细>>

身体这里厚说明肾功能强

耳垂肉厚丰满肾气盛,耳垂薄不坚者肾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