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氯雷他定滴眼液作用有哪些

2023-11-02 12:36:30      

氯雷他定滴眼液是一种抗组胺药物,其作用有抗炎、抗过敏、抑制组胺释放、缓解眼干、止痛等。

1、抗炎:本品能够抑制炎症细胞活化及聚集,改善眼部炎症反应,缓解结膜充血、水肿等表现。

2、抗过敏:该药可以抑制炎症介质释放,达到抗过敏疗效,减轻眼部红肿、异物感等症状。

3、抑制组胺释放:本品是一种组胺受体拮抗剂,能够抑制组胺释放,用药后减轻眼部血管扩张、充血等表现,有助于眼部健康恢复。

4、缓解眼干:对于结膜炎患者,容易产生眼干、眼痛等表现,可咨询医生使用氯雷他定滴眼液治疗,用药后缓解眼部不适感,减轻干燥症状。

5、止痛:如眼部炎症严重,且引发疼痛不适感,对此可遵医嘱滴用氯雷他定滴眼液,规范用药达到止痛疗效,有助于眼部健康恢复。

患者需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滴眼液,避免过量用药,如用药时出现眼部刺痛等表现,需及时咨询医生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雷他定片的功效与作用

氯雷他定片是抗过敏药,主要具有抗过敏的功能。 氯雷他定片主要的有效成分是氯雷他定,是属于一种高效、作用持久的三环类的抗组胺药,可以选择性……详细>>

可的松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

可的松滴眼液通常指的是醋酸氢化可的松滴眼液,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在临床上具有抗炎、抗过敏、抑制免疫反应、促进角膜愈合、降低眼压等……详细>>

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

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常用的眼用药。临床较为常用于缓解眼部疲劳。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详细>>

熊胆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熊胆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是抗炎、止痒、镇痛等,眼外伤、对该产品过敏者禁忌使用。 一、功效与作用 1、抗炎:熊胆滴眼液当中的主要成分是熊胆粉……详细>>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是玻璃酸钠,为无色澄明的粘稠液体,又名透明质酸钠, 是由N-乙酰葡萄糖醛酸反复交替而形成的一种高分子多糖体生物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