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远视眼有什么危害

2023-10-31 16:34:42      

远视眼的发生通常和遗传、后天性因素有关,容易产生眼睛酸胀、近视物模糊、神经衰弱、弱视、内斜视等危害。

1、眼睛酸胀:用眼时间略长后,容易产生眼睛酸痛、眼睛酸胀等视疲劳的症状。

2、近视物模糊:远视眼比较常见的表现为看远时视力正常,但看近处的事物时,会出现模糊不清的现象。

3、神经衰弱:远视眼在发生、发展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发生改变,引起神经衰弱现象。

4、弱视:在视觉发育的敏感期,如果远视眼未得到有效的处理,可能会导致弱视的发生。

5、内斜视:眼睛长时间处于高度调节状态时,可能会导致过度集合诱发内斜视。

为降低远视眼对身体的影响,明确诊断后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治疗期间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对患者的危害

远视眼是一种眼部的常见病症,而且目前儿童换上那个远视眼的几率也在不断地上升,因此很多家长朋友非常地担心。关于远视眼对人体的危害相信很多……详细>>

远视眼对患者的危害 远视眼要做哪些检查呢?

远视眼是一种眼部的常见病症,而且目前儿童换上那个远视眼的几率也在不断地上升,因此很多家长朋友非常地担心。关于远视眼对人体的危害相信很多……详细>>

远视眼的预防:远视眼配镜须知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详细>>

远视眼的配镜原则都有什么

儿童须防治近视,已为众人所熟悉,而远视眼的防治还存在一些误区,有人认为“近视比远视好,远视看远好”,“配眼镜是近视眼的事”等等,其实这些……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