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运动脸颊和眼睛周围红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6:24:24      

一运动脸颊和眼睛周围红,可能是血液循环加快、体温上升、环境因素、日光性皮炎、胆碱能性荨麻疹等原因所致,应根据诱因进行处理。

1、血液循环加快:在运动的过程中也会造成体内血液循环加快,若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也会造成脸颊以及眼睛周围红,同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现象。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采取特殊处理,若在休息以后可自行恢复。

2、体温上升:在运动的过程中,体温也会随着上升,可造成微血管扩张,心输出量增加后,若表现在脸上,会造成局部皮肤发红。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在运动的时候也要结合身体情况量力而为。

3、环境因素:若运动的时候环境温度过低,由于脸部裸露在外,冷空气也会对脸部产生刺激,从而造成脸部发红。并不建议选择天气过于寒冷时运动,防止产生不良刺激。通常回到室内温暖的环境当中时,这种情况也会逐渐恢复。

4、日光性皮炎:如果在运动的时候,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有可能会导致面部产生炎症反应,从而出现红肿、灼热、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薄荷脑软膏、复方吲哚美辛酊等药物缓解。

5、胆碱能性荨麻疹: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使皮肤温度上升,胆碱能神经发生冲动以后,会释放乙酰胆碱,从而诱发胆碱性荨麻疹的出现,除了会出现脸红以外,还可伴随风团、瘙痒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炉甘石洗剂等药物缓解。

虽然适当的运动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利,但在运动的时候也选择适合的时间,若已经出现不良症状,且症状严重,应遵医嘱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周围长斑怎么办?

眼睛周围长斑是如今MM们遇到的最大问题,科技发达的今天,让日常生活少不了电脑,电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了了伤害,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不好。详细>>

运动时眼睛模糊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时眼睛模糊看不清,可能是剧烈运动、眼疲劳、低血糖、近视、结膜炎等原因所致,应根据不同诱因处理。 1、剧烈运动:如果长时间做剧烈运动,……详细>>

一闭眼睛就迷糊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闭眼睛就迷糊可能和过度劳累、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耳石症、颈椎病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休息、服用药物等方法处理。 1、过度劳累:经常从事重……详细>>

眼睛突然模糊,一个胳膊麻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睛突然模糊,一个胳膊麻,可能和营养不良、视疲劳、颈椎病、糖尿病、脑脓肿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关治疗。 1、营养不良:长时……详细>>

盯着一个东西看眼睛就斜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盯着一个东西看眼睛就斜了可能是视觉疲劳、屈光不正、斜视、弱视、黄斑病变等原因导致,建议积极治疗。 1、视觉疲劳: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书籍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