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运动时眼睛模糊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57:35      

运动时眼睛模糊看不清,可能是剧烈运动、眼疲劳、低血糖、近视、结膜炎等原因所致,应根据不同诱因处理。

1、剧烈运动:如果长时间做剧烈运动,有可能会导致机体缺氧以及出现呼吸不畅,从而造成眼睛模糊看不清,通常在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可逐渐缓解。

2、眼疲劳:如果是在工作、学习一段时间以后立即进行运动,也有可能会因为眼疲劳,而造成运动的过程中眼睛模糊看不清。建议停止运动,适当闭目休息。

3、低血糖:是指血浆当中的葡萄糖水平下降,尤其是在运动的过程中,可因为对葡萄糖的消耗量增加,而引起心悸、大汗、饥饿、视物不清,可以适当吃饼干、方糖、面包等,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糖分,症状也会逐渐缓解。

4、近视:可能是不良用眼习惯、遗传因素所引起的视物模糊,如果在运动的时候将原本佩戴的眼镜取下或者是角膜接触镜掉落,也会出现视物模糊现象。除了可继续佩戴眼镜以外,对于情况较为严重者,也可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角膜屈光手术。

5、结膜炎:是微生物感染、外部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的结膜炎症反应,可造成眼睛疼痛、畏光、流泪多,在运动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因为对局部产生刺激,而影响到正常视物。需停止运动,并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若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看不清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必要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眼睛模糊重影雾蒙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内障眼睛模糊重影雾蒙看不清,可能和白内障本身有关,但也不排除和熬夜、视疲劳、角膜炎、结膜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详细>>

头疼看不清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头疼看不清东西,可能和视疲劳、颈椎病、偏头痛、脑梗塞、脑肿瘤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视疲劳:属于比较常见的眼科疾……详细>>

眼睛看不清到底怎么了?

现代有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眼科疾病,近视远视等已经是我们所熟知的眼科疾病了。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会变的看不清东西呢?详细>>

从室外到室内眼睛突然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从室外到室内眼睛突然看不清,可能和光线因素、低血糖、低血压、贫血、角膜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诱因进行处理。 1、光线因素:若室外的阳光比较……详细>>

眼睛模糊怎么回事

最近看东西老感觉有东西在遮盖似的,模模糊糊看不清,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