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31 15:52:48      

补中益气丸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具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调理胃肠、提高免疫力、滋补等功效。

1、补中益气:属于补中益气丸的主要功效与作用,可用于改善中气下陷引起的脱肛泄泻、便溏久泻等不适。

2、升阳举陷: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对平滑肌有双向调节作用,进而起到升阳举陷的功效与作用。

3、调理胃肠:补中益气丸中含有的白术,对调理脾胃有好处,用于改善脾胃虚弱的现象。

4、提高免疫力:该药物中含有的党参、甘草、陈皮等成分,通过调节人体的免疫系统,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5、滋补:补中益气丸中含有的黄芪、党参等成分,对身体有滋补作用,有利于解除虚弱乏力现象。

通常在使用该药物过程中,不建议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也不宜饮酒,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补中益气丸是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是由炙黄芪、党参、炙甘草、炒白术、当归、升麻等中药材制作而成。通常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的功能,可以起到改善……详细>>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有哪些?

补中益气丸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主要由黄芪、党参 、炙甘草、白术、当归 、升麻、柴胡、陈皮等药物组成。具有补益中气,健脾调经等功效,适用于……详细>>

补中益气丸止汗吗

补中益气丸具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的功效。如果是因气血失衡、体质虚弱引起的汗液过多,可以用于止汗,但如果是由于高温、运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补中益气

备急千金方说:“樱桃味甘、平、涩,调中益气,可多食,令人好颜色,美志性。”《滇南本草》中也有樱桃“治一切虚症,能大补元详细>>

气虚体质,可服用补中益气丸

气虚的原因是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或病后气亏、年老气弱等等。若气虚甚者,单靠平日食补不足以纠正体质的,可选用一些补气的中成药如补中益气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