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红红的是什么病状

2023-10-31 14:48:38      

眼睛红红不一定是某种疾病的症状,首先考虑是过度熬夜、哭泣等原因引起,若有其他不适症状,需要考虑是红眼病、结膜炎、角膜炎等病状。

1、过度熬夜: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长时间过度熬夜,造成眼睛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红。

2、哭泣:在哭泣的时候,也可因为眼部肌肉过度紧张,而引起结膜充血,从而造成眼睛红肿。

3、红眼病: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引起眼睛发红、分泌物增多、头痛等症状。

4、结膜炎:是感染、免疫病变、外界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的结膜组织炎症性疾病,可造成眼睛红肿、眼痒等不良症状。

5、角膜炎:多是角膜防御能力减弱,外界病原体或者是自身疾病侵袭角膜组织,所引起的炎症反应,可造成眼痛、畏光、流泪,若眼部频繁出现不适,也会经常揉搓,从而造成眼睛发红。

引起眼睛发红的原因比较多,对于生理性因素造成的,多可自行缓解,但若是病理因素引起,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红红的像出血一样是怎么回事

眼睛红红的像出血一样可能和视疲劳、异物进入、倒睫、结膜炎、外伤等因素有关。 1、视疲劳:经常熬夜或者使用电子类的产品,容易导致眼部神经长……详细>>

老人眼睛红红不可轻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武介绍,老年人眼睛红红,其实是结膜下出血,属于眼科常见眼病,它是由于眼结膜的毛细血管破裂,血液流出导……详细>>

为什么感冒会眼睛红?

详细>>

眼睛红就是红眼病吗?

有人一旦眼睛发红,就怀疑是否患了"红眼病",其实眼睛红只是一种症状,红眼病常常眼睛红,但眼睛红不一定就是患了红眼病。详细>>

眼睛红就一定是红眼病吗?

得了"红眼病"眼睛会发红,但眼睛发红,不一定就是"红眼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