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视眼为什么会交替出现

2023-10-31 14:47:08      

主视眼会交替出现考虑和不良用眼习惯、近视、斜视、结膜炎、角膜炎等原因有关。

1、不良用眼习惯:正常情况下,眼睛自身也会有调节能力,可以使外界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眼部处于疲劳状态时,可能会诱发睫状肌一过性痉挛,引起主视眼交替出现。

2、近视:属于比较常见的屈光不正,受到眼睛屈光力不同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导致主视眼交替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

3、斜视:斜视的发生通常和先天性发育异常、遗传等因素有关。在一只眼注射目标时,另外一只眼视轴会偏离平行的眼位,引起主视眼交替出现,还可伴随眯眼、歪头等现象。

4、结膜炎:当结膜发生炎症性反应时,不仅会导致眼内红肿、疼痛等症状,也可能会引起主视眼交替出现的现象。

5、角膜炎:角膜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可诱发眼睛红肿、畏光、流泪等症状,受到炎性介质的因素影响时,也会导致主视眼交替出现。

如果属于一过性的改变,可以先进行观察,但若临床症状持续未得到缓解,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骨裂?

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闭经

如果发现闭经,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一般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婚女青年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 引……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血精?

有些男性在爱爱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精液里带有血丝,这可吓坏了,难道是身体里出现什么毛病了?这红红的精液看着很吓人啊!其实,这种情况是男性……详细>>

用眼也分左右撇子:主视眼和非主视眼

人不但在用手方面有左撇子与右撇子之分,在用眼时,也分主视眼与非主视眼。主视眼就象右手一样主要负责观察,通常用的比较习惯,能够看得更自然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