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骨裂?

2012-05-30 16:23:5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人认为,骨裂不是骨折,是小问题,养几天就好了。还有些人根本不注意休息,仍同以前一样工作、学习和运动,等到骨裂变成移位骨折,需要开刀手术时才后悔莫及。

  其实骨裂对于很多篮球球迷来讲并非陌生,2008年姚明就曾经因为左脚骨裂而缺赛NBA。除了姚明,还有不少球星也是由于骨裂或者骨折断送了职业生涯。那么到底什么是骨裂?骨裂又因何而出现呢?

  骨科专家指出骨裂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属骨折类型中的一种。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后通常没有后遗症。但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骨科专家表示,引起骨裂的原因主要有三:

  1、积累性劳损: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导致肢体某一特定部位的骨折。

  2、直接暴力:直接暴力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则往往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伴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破坏。如车轮撞击小腿等。

  3、间接暴力:当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下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椎体受折刀力的作用而发生压缩性骨折。

  骨科在线小编提醒读者,出现骨裂时一定要重视,到骨科医院排名较好的医院进行检查,并配合做好治疗工作,否则后患无穷。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和骨折的区别是什么?骨裂严重还是骨折严重?

骨裂和骨折都属于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骨裂骨折之后,患者都会出现骨骼部位的疼痛,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对骨裂和骨折无法进行准确……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小儿骨折? 儿童骨折应该如何护理?

相信这是大多数家长都十分关心两个问题,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出现骨折呢?小儿骨折该如何护理呢?小儿骨折时较不易完全断裂移位,绝大部分的儿童……详细>>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骨折和骨裂有什么区别?骨裂的3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骨裂这个词,骨折和骨裂都是非常常见的情况。有些人觉得骨裂就是骨折,有些人觉得两者完全不一样,是两回事。事实到底是怎样的……详细>>

出现骨裂时怎么护理?做好4大护理重点,恢复得更快!

骨裂是骨折类型中的一种。骨裂的原因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长期劳损使得身体的重量集中在骨头的某一位置,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骨裂;另一个原因则是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