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半月痕怎么恢复

2023-10-31 14:44:03      

手指半月痕是指手指甲下端出现一个白色的半月形,半月痕减少或消失可能与年龄增长、不合理饮食、缺钙、甲状腺功能减退、外伤等因素有关,需要查明原因针对治疗,帮助月牙痕恢复。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手部皮肤的胶原蛋白也会逐渐减少,从而出现半月痕减少或消失的情况,该情况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无需进行特殊治疗。

2、不合理饮食:如果平时有挑食或偏食的习惯,可能会导致机体缺乏营养,出现半月痕逐渐减少、消失的现象,可以多吃一些牛肉、鸡蛋等高蛋白食物,对半月痕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3、缺钙:主要和钙摄入不足、消耗过多、代谢紊乱等多种因素有关,体内缺钙后会造成机体血液循环障碍,半月痕无法得到气血滋养,可能会有减少或消失现象,生活中应多吃豆腐、鸡蛋等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如果缺钙现象比较严重,可配合医生使用维生素D滴剂、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4、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患者长期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从而影响机体新陈代谢功能,发生月牙痕减少或消失的现象,同时出现面部肿胀、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5、外伤:如果运动时不小心磕碰到手指部位,可能会导致手指甲板受到损伤,从而导致月牙痕消失,可遵医嘱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该症状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强营养,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身体出现其他异样症状,需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没有半月痕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指甲没有月牙白是缺锌缺钙,有人说是血液循环不好的表现,有人认为是亚健康的症状,有人说是肠胃不好的表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详细>>

怎么从半月痕判断自己的体质?

月牙的学名叫甲半月或半月痕,是指甲生长过程中形成的自然现象。经常有人说,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体质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着人越容易疲……详细>>

中医解析:指甲半月痕暗藏健康秘密

不少朋友开始关注自己指甲上的月牙痕,还有不少人照着网上的一些描述自己对号入座,由此引发不少担忧。专家指出,根据中医手诊原理,半月痕还被称……详细>>

倒刺竖纹半月痕 指甲里暗藏的健康秘密

《黄帝内经》指出:“肝藏血,主筋,其华在爪”“爪为筋之余”。爪即指甲,小小的一片指甲的色泽和形态,就可以反映出人体气血的盛衰,以及肝脏的……详细>>

指甲半月痕解读身体健康密码

各位朋友,在看文章前,低头看看你自己的指甲,看看上面的半月痕。民间有通过指甲半月痕的形状、颜色、大小来判定身体健康状况的说法,并流传甚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