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散后比快散视力提高100度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48:31      

慢散指使用阿托品滴眼液进行散瞳,瞳孔散开较慢恢复时间较长。快散指使用托吡卡胺滴眼液进行散瞳,通常瞳孔散开较快恢复时间较短。慢散后比快散视力提高100度,可能是暂时性刺激、调节能力不同、眼睛疲劳程度不同、药物持续时间不同、检测差异等导致。

1、暂时性刺激:由于慢散和快散使用药物不同,可能会因为药物刺激产生暂时性的视力升高。通常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减弱,属于正常的药物作用,无需特殊处理。

2、调节能力不同:慢散和快散的作用原理不同,所以在进行散瞳时,可能会因为眼睛用药后眼睛调节能力不相同,在相同的光线条件下,表现为慢散后视力有所提高。建议定期复查,佩戴合适眼镜,保持视力稳定。

3、眼睛疲劳程度不同:由于药物对眼睛的影响不同,例如慢散可减少眼睛疲劳发生,快散导致眼睛过度疲劳,造成眼睛疲劳程度不一致,在验光时表现为慢散后视力增加。建议配合医生进行眼睛检查,并测量屈光度数,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是否需要调整新的眼镜。

4、药物持续时间不同:由于慢散药物作用的时间较长,快散药物作用时间较短,所以在慢散后部分患者进行验光,视力可能会提升。一般药物失去作用后会逐渐恢复到以往视力,建议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定期进行检查,检测潜在的眼部异常并积极处理。

5、检测差异:如果进行散瞳后,使用的验光机、检查仪器等不一致,可能会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差异,表现为慢散后视力提高100度。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视力,并佩戴合适的眼镜,帮助矫正视力。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视力出现异常,建议及时去医院获得专业的建议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载量100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HPV病毒即人乳头瘤病毒,人乳头瘤病毒载量100多指的是机体感染的人乳头瘤病毒,可能和性生活不洁、贴身衣物混洗、出入高危场所、共用私人物……详细>>

饭后血糖11.1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饭后血糖11.1mmol/L可能是饮食不合理、情绪波动大、缺乏运动、用药有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需根据引起原因针对处理。 1、……详细>>

外用溃疡散之前用不痒后面越用越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外用溃疡散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物,主要用来治疗口舌生疮、溃疡、皮肤溃烂、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等情况。如果外用溃疡散之前用不痒后面越用越痒,需考……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可能是药物因素、手术损伤、心肌炎、心内膜炎、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药物因素:如果……详细>>

宝宝钙磷都轻度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宝宝钙磷都轻度偏高考虑是生理现象、肾小球肾炎、肾结石、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炎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原因来治疗。 1、生理现象:宝宝在生长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