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8 14:24:03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可能是药物因素、手术损伤、心肌炎、心内膜炎、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药物因素:如果近期服用过洋地黄、奎尼丁等药物,有可能会影响到心脏的正常传导,从而会诱发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应及时停药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其他的药物,有助于症状恢复正常。

2、手术损伤:可能是患者近期做过手术,比如导管消融术、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损伤到周围的组织,也会出现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盐酸异丙肾上腺素注射液、阿托品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3、心肌炎:可能是药物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感染,导致心肌细胞发生炎症性疾病,影响到心脏部位的正常传导。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等药物治疗。

4、心内膜炎:可能是创伤或者病菌入侵心内膜组织,造成周围的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影响心脏的供血供氧,引发心脏传导异常。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改善。

5、急性心肌梗死:多数是因为心肌缺血缺氧或者坏死,导致心脏的功能损伤,促使心脏的传导系统障碍,容易出现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缓解。

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而诱发,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情况后再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通常是因为年龄因素、药物因素、迷走神经张力升高、心肌炎、冠状动脉狭窄等原因造成,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年龄因素……详细>>

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房室传导阻滞的发生可能和迷走神经张力高、药物刺激、高血压、心肌炎、心脏手术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密切观察、日常护理、口服药物、注射药物、介……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的病因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high-grade atrioventricular block)是指房室传导比例超过2∶1的房室传导阻滞,表现为3……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