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外路手术几周可以恢复视力

2023-10-31 11:47:29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外路手术通常需要2~4周可以恢复视力,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分析。

1、2~3周: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外路手术属于有创手术,可能会导致视网膜受损,出现视物模糊的症状,如果身体状态良好,并且损伤较轻,同时严格按照医生要求进行护理,通常需要2~3周的时间恢复视力。

2、3~4周:如果视网膜脱离范围非常大,剥离到黄斑区,通常手术过程中非常复杂,可能会延长恢复时间,一般需要3~4周的时间恢复视力。另外,如果损伤较轻,但是没有严格按照医生要求做好护理,比如过度用眼、不注意卫生、没有按时吃药等,可能会延长恢复时间。

注意避免因过度焦虑或不当护理导致恢复时间延长。如果长时间没有恢复,建议到医院就诊,进行检查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脱离手术种类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的分离。主要有孔源性、牵拉性、渗出性三种类型。详细>>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为唯一手段

迄今为止,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仍以手术治疗为唯一手段。手术原则为封闭裂孔及解除或缓解病变玻璃体对视网膜的牵拉。在与裂孔相应处巩膜面加以冷凝或……详细>>

视网膜脱离

详细>>

什么是视网膜脱离?导致视网膜脱离的原因

目前,眼科疾病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护视力和避免眼睛疲劳造成的。而视网膜脱离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今天小编就来要详……详细>>

5种特殊情况的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脉络膜缺损伴有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脉络膜缺损期为胚胎发育期间胎儿裂闭合不全所致。缺损区的神经上皮层易于发生脱离。因缺损区透明的视网膜神经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