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扒开上眼皮眼白有蓝色斑块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45:07      

扒开上眼皮眼白有蓝色斑块可能是结膜炎、沙眼、巩膜葡萄肿、虹膜色素痣、青光眼等因素导致,在查明原因后遵医嘱选择治疗措施。

1、结膜炎:由于眼睛接触碱性肥皂等化学物质,造成结膜感染,在炎症刺激下产生分泌物增多、烧灼感、斑块等表现。患者可咨询医生使用加替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复方妥布霉素眼膏等药物治疗,规范用药有助于病情恢复。

2、沙眼:如细菌侵入眼睛,且未进行相应处理,容易在眼内大量滋生,引起蓝色片状改变、畏光、流泪等表现。病发后需遵医嘱用药治疗,通过使用氯霉素滴眼液、盐酸多西环素片、阿奇霉素片等药物能够减轻不适表现。

3、巩膜葡萄肿:受外伤、手术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巩膜变薄,引起眼压增高、局部巩膜发蓝等情况,影响眼部视力。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必要时采用预防性后巩膜加固手术治疗,术后多注意休息。

4、虹膜色素痣:由于虹膜浅基质层内聚集异常的色素细胞,导致虹膜表面产生蓝色的斑点,伴发角膜水肿、虹膜色素脱失等表现。如病情持续进展,在麻醉下进行虹膜节段性切除治疗,可改善患者的病情。

5、青光眼:疾病本身与眼内压升高、遗传等因素有关,病发后视乳头萎缩及凹陷,严重者视野缺损,导致眼皮眼白部位异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卡替洛尔滴眼液、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盐酸倍他洛尔滴眼液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遵循相关原则。

眼皮眼白出现异常症状后,应当立即去眼科进行全面检查,确定病因后加以治疗。恢复期间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疲劳用眼。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眼皮臃肿怎么办?

详细>>

上眼皮松弛怎么办?

通过重睑成形加去皮术,切开法重睑术通过切开眼睑,整理出多余的肌肉、脂肪和皮肤,把真皮层与支撑眼睑的上睑提肌相连接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从而……详细>>

上眼皮很厚怎么办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上眼皮特别特别的厚,而且看起来特别的不好看,所以大家都想解决自己上眼皮很厚的现象,所以大家都在四处打听,自己的上眼皮很厚……详细>>

宝宝上眼皮发白是怎么回事?

你好;一般考虑是缺钙导致的症状,建议去检查微量元素看看,建议宝宝多晒太阳,加强营养,可以口服钙剂及维生素D,吃点小儿迪巧观察看看,少食辛……详细>>

眼白有青色的斑块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白有青色的斑块可能是色素沉着、睑裂斑、巩膜色素痣、青光眼、黄斑变性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治疗。 1、色素沉着:色素异常积聚是引起色素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