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米诺地尔酊进眼睛对眼睛有伤害吗

2023-10-31 11:43:21      

米诺地尔酊是由米诺地尔制成的周围血管扩张剂,主要用于治疗男性脱发和斑秃,在进入眼睛后是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的,主要是因化学刺激、 眼压变化、眼组织受损、过敏、角膜损伤等原因造成的。

1、化学刺激:米诺地尔酊中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如果意外进入眼睛,就可能会对眼睛的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瘙痒、刺痛感。

2、眼压变化:药物进入眼睛后还可能会使眼部组织出现充血、水肿,对眼睛液体的正常流动造成影响,引起眼压变化,导致眼区不适。

3、眼组织受损:如果进入眼部的药物过多,还可能会对眼睛表面的组织造成损伤,引起眼睛刺痛、红肿等症状出现。

4、过敏:如果患者本身就对药物中的某些成分存在过敏,还可能会因眼睛接触过敏原引起肿胀、瘙痒、发红等情况产生。

5、角膜损伤:米诺地尔酊进入眼睛后未能及时清除,还可能会造成角膜受损,引起角膜炎症及视力问题。

如果在使用米诺地尔酊时意外使药物进入了眼睛,一定要及时用水冲洗干净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会对眼睛有伤害吗

开眼角手术主要分为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不管是开内眼角手术还是开外眼角手术,切口都是非常隐秘的,或与皮肤皱褶重叠,或是隐藏在眼角凹陷阴影中……详细>>

开眼角对眼睛是否有伤害

从技术来说,开眼角是没有任何危害的,如果有,也是医生的专业度不够造成报。如果选择不好医师,也会造成破坏了许多重要的解剖结构,出现无法修复……详细>>

红外线测距仪对眼睛有伤害吗

红外线测距仪如果没有直接照射到眼睛,通常没有伤害,反之就可能有伤害。 红外线测距仪是一种测量的工具,主要是利用红外线的特征以及反射原理测……详细>>

大排灯对眼睛有伤害吗

大排灯是一款家用版的红蓝光仪器,大排灯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所以应用时需要佩戴眼镜。 大排灯是通过远红外射功能对皮肤产生渗透作用,来激活……详细>>

淘米水对眼睛有伤害吗

如果是比较干净的淘米水,少量进入到眼睛当中,通常不会对眼睛有伤害,反正则有可能会有伤害。 如果在淘米时,淘米水不小心进入到眼睛当中,由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