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外线测距仪对眼睛有伤害吗

2023-10-25 12:21:01      

红外线测距仪如果没有直接照射到眼睛,通常没有伤害,反之就可能有伤害。

红外线测距仪是一种测量的工具,主要是利用红外线的特征以及反射原理测量距离。红外线能量比较大,容易对人体组织产生加热作用,红外线测距仪如果没有直接照射到眼睛,就不会对眼睛造成损伤。

红外线穿透力比较强,如果眼睛长时间受到红外线的直视照射,可能就会伤害到眼睛,如果其被晶体吸收,可引起局部混浊、透明度下降,进而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使用红外线测距仪需要注意正确的操作方法,避免直射眼睛,如果眼睛出现不适的症状,需要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外线伤眼睛

【概述】详细>>

红外线对人体有伤害吗

短时间被红外线照射,基本对人体没有伤害,长时间照射危害可能比较明显。 1、红外线属于不可见光,但穿透力比较强,短时间内被红外线照射,一……详细>>

红外线伤眼 如何治疗红外线伤

波长760nm至4000000nm,发生于太阳或热物体,长波部分对组织无损害。可用透镜或反光镜聚焦,也可用三棱镜分散。红外线的生物效应……详细>>

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在阳光的曝晒下,紫外线会导致白血球的抵御功能降低,造成免疫系统伤害。即使是深色肌肤的人亦容易损伤其身体的免疫机制。免疫系统的伤害会局部性……详细>>

开眼角会对眼睛有伤害吗

开眼角手术主要分为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不管是开内眼角手术还是开外眼角手术,切口都是非常隐秘的,或与皮肤皱褶重叠,或是隐藏在眼角凹陷阴影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