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依沙吖啶湿敷久了会怎么样

2023-10-31 11:36:38      

依沙吖啶是指乳酸依沙吖啶,包括软膏剂、注射剂等,属于一种消毒防腐药物,通常是湿敷10分钟左右的时间,乳酸依沙吖啶湿敷久了可能会出现刺痛、烧灼、红肿、瘙痒、溃烂等症状。

1、刺痛:如果湿敷的时间比较长,药物当中的成分会对皮肤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病变部位有明显的刺痛症状。

2、烧灼:可能是因为湿敷的时间比较长,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破坏,诱发皮肤部位有明显的烧灼症状。

3、红肿:可能是药物长时间刺激到皮肤黏膜,造成皮肤黏膜存在一定的炎症反应,较多的炎性因子渗出后,容易诱发皮肤红肿。

4、瘙痒:如果服药的时间比较长,也会刺激到周围的末梢神经,对周围的神经传导功能异常,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症状。

5、溃烂:药物还会加重本身的炎症反应,促使皮肤黏膜发生溃烂或者溃疡。

如果服药之后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处理。患者还要做好皮肤部位的防护措施,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久了会怎么样

中暑久了可能会出现发热、头痛、血压下降、肌肉痉挛、热衰竭等现象。 1、发热:长时间暴露于高温环境后,可造成核心的体温上升引起发热现象,早……详细>>

阿利沙坦降压药怎么样

阿利沙坦降压药一般指的是阿利沙坦酯片。阿利沙坦酯片用于治疗轻度、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时,有一定的效果。 阿利沙坦酯片是一种长效的降……详细>>

盆腔积液用粗盐敷怎么样?

盐中医认为是性凉的,对热毒(炎症)可能会有用。很多患者都会选择用粗盐或药盐热敷肚子。事实上,用粗盐治疗盆腔积液,只能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单……详细>>

佳雪芦荟保湿霜怎么样

产品介绍详细>>

怎么样给这些部位保湿呢?

很多人都很注重肌肤的保湿,可是80%的人往往忽略了这些部位的保湿!细小地方的保湿没有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就会功亏一篑。是不是很想知道到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