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暑久了会怎么样

2023-08-29 10:42:39      

中暑久了可能会出现发热、头痛、血压下降、肌肉痉挛、热衰竭等现象。

1、发热:长时间暴露于高温环境后,可造成核心的体温上升引起发热现象,早期时通常为低热表现,若未及时脱离高温的环境,可能会产生高热现象。

2、头痛:中暑后可能会导致脑血管扩张,引起头晕、头痛等不良表现。

3、血压下降:中暑时间过久不仅会造成水分大量流失,还可能会引起电解质紊乱,使血容量减少,导致血压下降。

4、肌肉痉挛:长时间处于中暑状态,还可能会造成肌肉痉挛,主要表现为短暂性或间歇性的肌肉抽动,可能和大量出汗后,体内缺乏钠以及过度通气有关。

5、热衰竭:热衰竭的发生通常和血容量不足有关,可造成乏力、恶心、呕吐、判断力下降等现象,若不及时诊治,可能会发展为热射病,影响自然寿命。

中暑后为降低对机体的影响,需要及时脱离高温的环境,若头晕、头痛等症状持续,还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怎么补液

中暑可通过适量饮水,也可以通过口服补液盐Ⅲ、葡萄糖注射液等方法补液。中暑是因为长时间待在高温的环境当中,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详细>>

夏季中暑

这往往见于那些有慢性湿疹、广泛皮肤损害或严重缺水的人。这些人由于出汗机制紊乱易由于高温而不可避免地使体温升高。中暑一般是突然发生的,体……详细>>

宝宝中暑怎么办?宝宝中暑该怎么处理?

夏日炎炎,孩子在外面玩得脸蛋通红,满头大汗是常有的事。细心的妈妈要学会判断孩子是不是中暑了。当孩子出现浑身发烫、体温升高,同时显得烦躁不……详细>>

中暑

详细>>

怎么预防中暑?4招减少中暑可能性

夏天来了之后,很多人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尤其是在户外工作的人们,经常会中暑晕倒。中暑按照病情的严重情况可以分为轻症、重症,那么,中医治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