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么预防血栓形成

2023-10-31 11:15:49      

预防血栓形成的方法有科学饮食、坚持运动、改掉不良生活习惯、规范用药、积极治疗疾病等。血栓指的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脱处或者修补处表面所形成的固体质块。

1、科学饮食:饮食方面提倡低脂、低盐饮食,如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减少高油、高脂、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比如肥肉、油条等,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

2、坚持运动:平时还要坚持运动锻炼,运动可以加快体内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速度,避免血栓形成。

3、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日常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同时还要戒烟戒酒,有助于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功能,减少血管内壁损伤的概率。

4、规范用药:存在高危因素者,还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预防血栓形成。

5、积极治疗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容易诱发血栓形成,所以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还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另外,血栓高危人群还要定期到医院完善体检,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中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愉悦的心情,有助于身体的调理。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形成怎么治疗

血栓形成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中医治疗、介入治疗、外科手术等方法改善。血栓形成指的是血管内有固体质块形成,通常是血液或血液中成分凝……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呢?血栓形成后要注意什么

血栓一直都是威胁我们健康的大敌,很多人谈血栓色变,但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这么紧张。我们每个人的心脑血管中都有血栓,只有血栓积聚到一定程度才会……详细>>

血栓形成是指什么

血栓形成是指在活体的心脏和血管内血液发生凝固,或者血液成分聚集,形成固体血块的过程。 血栓是指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详细>>

脑血栓形成是怎么引起的

脑血栓形成主要是由于脑部动脉血管硬化导致的血液不流通,从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高,多发生在中老年身上,危害极大。为了避免这……详细>>

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预防方法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是比较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之一,近年来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病例逐年增多,其发病率约占周围血管疾病的40%,并呈逐年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