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31 11:10:38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通常是因为妊娠期感染肝炎病毒所致,其症状包括全身症状、肝区症状、消化道症状、黄疸症状、其他特征性症状等。

1、全身症状:典型症状为全身乏力、疲倦、皮肤瘙痒。

2、肝区症状:通常会感觉到肝区疼痛、肝脏增大,尤其在按压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

3、消化道症状:大部分患者会出现腹胀、恶心、呕吐、厌油腻等现象,而严重者也可能会并发腹水、胃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4、黄疸症状:通常会表现为尿液颜色加深或皮肤以及眼球巩膜黄疸,严重者会表现为粪便颜色变浅。

5、其他特征性症状:主要的为肝掌和蜘蛛痣,其中的肝掌主要发生在手掌两侧的大小鱼际肌处。

如果病毒性肝炎属于甲型肝炎或戊型肝炎,通常有自限性,但如果是乙型肝炎,需要患者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就医做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有甲、乙、丙、丁、戊五种,临床上常见的有甲型、乙型、丙型三种。甲型肝炎病毒经过粪便、口等途径传播,发病较急,畏寒发热,经合理治……详细>>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有甲、乙、丙、丁、戊五种,临床上常见的有甲型、乙型、丙型三种。甲型肝炎病毒经过粪便、口等途径传播,发病较急,畏寒发热,经合理治……详细>>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护理

妊娠合并肝炎的防治不可忽视,人们平时要加强饮食卫生宣传教育,注意餐具消毒,特别对生拌凉菜要注意卫生。妊娠合并肝炎患者要严禁饮酒、吸烟,控……详细>>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是产科常见的传染病,对母婴的影响均较大,日益受到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国内外有关病毒性肝炎的研究进展深入,从而使该病对母婴……详细>>

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如何处理

妊娠合并轻型病毒性肝炎可继续妊娠,同时给予保肝治疗。若病情较重,应积极治疗肝炎,待病情好转后,可以考虑中止妊娠,以免对妊娠不利,影响母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