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病毒性肝炎的临床分型有哪些

2023-10-31 11:10:03      

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人体感染肝炎病毒所致,其临床分型根据病原学来划分,包括甲型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和戊型病毒性肝炎。

1、甲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因为感染甲型肝炎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其中的甲型病毒是一种RNA病毒,该疾病一般不会转为慢性,有自限性。

2、乙型病毒性肝炎:由于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传染病,常见症状为食欲减退、恶心、乏力等。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慢性化,并发展成肝硬化。

3、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导致,通常会通过血液途径发生传播,急性患者一般无明显症状,而慢性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进展为肝硬化或肝癌。

4、丁型病毒性肝炎:该疾病通常与乙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或者同时感染而发病,急性肝炎期可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性肝炎。

5、戊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感染戊型肝炎病毒而致,以肝损害为主,表现为疲乏、纳差、厌油腻等,好发于抵抗力下降的人群。

无论是哪个类型的疾病,都需要患者引起重视,一旦确诊,需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诊断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症和坏死病变为主的一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血液或体液传播。详细>>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详细>>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病毒性肝炎是肝病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有哪些表现呢?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专家指出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害为主的传染病,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多种……详细>>

什么是病毒性肝炎和乙肝分型

病毒性肝炎是我国的常见传染病,发病率高,病毒性肝病危害不仅直接影响人群的健康,甚至还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因此病毒性肝炎能治好吗成为人们关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