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2016-03-22 21:49:49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专家指出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害为主的传染病,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多种类型,那么这些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下面我们就请北京总院肝病治疗中心的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病毒性肝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1、病毒性肝炎临床症状有甲肝

当甲肝病情初发时,病人会出现疲乏无力、不想吃饭,小便颜色加深,有时伴有发烧等症状,严重时眼睛、皮肤发黄。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2、病毒性肝炎临床症状有乙肝

当患有乙肝时常表现为肝区不适、隐隐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感到恶心、厌油、腹泻、面色和小便黄等。病人有时会有低热,严重的病人可能出现黄疸,也有的人出现蜘蛛痣、肝掌及肝肿大等体征表现。

3、病毒性肝炎临床症状有丙肝

一般患有丙肝则会出现胃口不好,没有食欲,不想吃饭,感觉很累,浑身无力,恶心、呕吐,有时也会出现发生黄疸,极少的急性丙肝会引起严重致命的肝功能衰竭等其他症状。

4、病毒性肝炎临床症状有丁肝

当患有丁肝时发病时,肝功能受损较明显的,可有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眼睛及皮肤黄染、尿黄、皮肤瘙痒、肝区疼痛、容易疲劳等表现。如果肝功能正常则往往没有什么症状。

5、病毒性肝炎临床症状有戊肝

感染戊肝一般起病急,黄疸多见。半数有发热,伴有乏力、恶心、呕吐、肝区痛。约1/3有关节痛。常见胆汁淤积状,如皮肤瘙痒、大便色变浅较甲型肝炎明显。多数肝肿大,脾肿大较少见。大多数病人黄疸于2周左右消退,病程6~8周,一般不发展为慢性。孕妇感染HEV病情重,易发生肝功能衰竭,尤其妊娠晚期病死率高(10%~39%),可见流产与死胎,其原因可能与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低下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的危害症状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的危害症状有哪些?病毒性肝炎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大家都清楚它是一种很强的传染性疾病,由几种疾病组成的,会对患……详细>>

病毒性肝炎症状及体征

一、急性肝炎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病因及症状表现

甲型肝炎的主要传染源是急性患者和隐性患者。病毒主要通过粪便排出体外,粪便中排出的病毒通过污染的手,水苍蝇和食物等经口感染,以日常生活接触……详细>>

病毒性肝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表现复杂。目前乙型肝炎已有抗原抗体的检测方法。甲型肝炎的抗原抗体检测方法尚未能广泛应用。非甲非乙型肝炎病原学检测方法尚……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及诊断

按临床表现病毒性肝炎可分为急性肝炎(包括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分为轻、中、重),重型肝炎(分急性、亚急性、慢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