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眼皮肿了按压有轻微疼痛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50:19      

上眼皮肿了按压有轻微疼痛感可能和麦粒肿、霰粒肿、睑缘炎、接触性皮炎、外伤等原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麦粒肿:是发生在眼睑腺部位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病变,通常是葡萄球菌感染所致,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等药物治疗。

2、霰粒肿:是睑板腺出口堵塞导致分泌物过多潴留所引起的病变,按压时会伴随轻微疼痛。早期可以通过热敷来缓解,必要时可以遵医嘱使用黄连上清片、头孢克肟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

3、睑缘炎: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表现为睑缘组织出现慢性炎症,伴随眼红、眼痒、灼热感等症状。可以在医生配合下使用甲硝唑片、盐酸多西环素片等药物,减轻炎症。

4、接触性皮炎:体质过敏者上眼皮接触了花粉、动物皮毛等过敏原时,可导致皮下软组织出现免疫反应,引起瘙痒、疼痛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过敏药物治疗。

5、外伤:摩擦伤、撞击伤、刀割伤等外伤,可导致局部皮肤出现损伤,引起红、肿、热、痛等表现。可以通过冰敷、热敷的方法缓解,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消炎。

伴随明显不适症状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原因。治疗期间还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过度搔抓或者摩擦,以免加重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眼皮臃肿怎么办?

详细>>

上眼皮松弛怎么办?

通过重睑成形加去皮术,切开法重睑术通过切开眼睑,整理出多余的肌肉、脂肪和皮肤,把真皮层与支撑眼睑的上睑提肌相连接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从而……详细>>

上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认为出现上眼皮红肿是用眼过度所致,其实不然,专家指出,出现上眼皮红肿也要警惕是不是眼睛发生了一些病变呢?眼内一种叫巨细胞肉芽肿性炎……详细>>

上眼皮肿是怎么回事?

详细>>

手指关节按压痛,弯曲也有疼痛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指关节按压痛,弯曲也有疼痛感可能和受凉、腱鞘炎、滑囊炎、颈椎病、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引起原因选择针对性处理方案。 1、受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