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5岁宝宝可以用熊胆滴眼液吗

2023-10-30 12:42:44      

熊胆滴眼液是以熊胆粉为主要原料制作成的,属于中成药物的范畴,可治疗眼部急慢性炎症的药物。该药物并未明确说明儿童禁止使用,所以5岁宝宝在不过敏以及对症的情况下,可以合理应用。

熊胆滴眼液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角膜炎和急、慢性卡他性结膜炎,药物说明书中也明确指出为孕妇慎用药,儿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对于不存在眼外伤的5岁宝宝,如果已经明确对该药物不过敏,用药前也咨询过医生,一般可以对症使用熊胆滴眼液,用于减轻眼部疾病。

熊胆滴眼液为眼外伤患者的禁用药,而且对熊胆粉过敏的人群不可以使用。5岁宝宝眼睛不适如果是外伤引起,同时为过敏性体质,通常不可以使用该药物,特别是在没有咨询专业医生的前提下。因为可能会引起过于明显的副作用,使原有病情加重。

儿童使用熊胆滴眼液时需要成人监护,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还可能会出现药物相互作用,所以用药前要先到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再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用利福平滴眼液吗

利福平滴眼液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适用症包括沙眼、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跳针)等。如果女性在孕期患有结膜炎能……详细>>

儿童可以用诺氟沙星滴眼液吗

儿童一般是不可以用诺氟沙星滴眼液的。 诺氟沙星滴眼液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物,临床上多用于治疗角膜炎、结膜炎、角膜溃疡等病变。要注意该种药物……详细>>

环孢素滴眼液儿童可以用吗

环孢素滴眼液是一种免疫抑制剂类药物,目前尚无儿童应用经验,如需使用,应严格遵循医生指导。 环孢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为环孢素,临床上常用来预……详细>>

青光眼可以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吗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患者失明的,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等药物可以缓解眼疲劳,干眼等症状,如……详细>>

熊胆黄芩滴眼液

【生产厂商】黑龙江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