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青光眼可以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吗

2014-07-27 18:32:1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患者失明的,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等药物可以缓解眼疲劳,干眼等症状,如果青光眼患者在日常中出现上述症状,能否使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进行缓解?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青光眼是眼科最常见的眼病,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

那么青光眼可以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吗?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就是硫酸软骨素。

硫酸软骨素,是构成细胞间质的主要成份,对维持细胞环境的相对稳定性和正常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可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瘢痕组织的产生。通过促进基质的生成,为细胞的迁移提供构架,有利于角膜上皮细胞的迁移,从而促进角膜创伤的愈合。硫酸软骨素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渗出液的吸收及炎症的消除。

硫酸软骨素是生物体内结缔组织基质的成分之一,作用机制可能与抑制磷酸二酯酶活性、增加环磷腺苷含量和活化脂解酶有关,可促进末梢循环,具有调节细胞生长的作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是外用滴眼液,其的用法用量如下是滴入眼内。一日4~6次,或有需要时滴眼;一次2~3滴。

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一般人都可以使用,但是青光眼患者本身存在房水循环障碍,从而导致很高的眼内压,若使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可能会加重眼内压。所以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不可用于青光眼。用药前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滥用。

青光眼可以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吗?青光眼患者是不可以使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的,使用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会加重青光眼患者的病情,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关节炎,尤其是生活中在农村的人,长期劳作,骨头很容易损伤,出现关节炎,给他们带来……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的作用是什么?

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一类糖胺聚糖,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硫酸软骨素多存在于股骨以及关节之……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有什么成分?

硫酸软骨素应用范围广,可用于多种不同疾病,如应用于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治疗神经痛、神经性偏头痛;还可辅助治疗慢性肾炎、角膜炎等……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

硫酸软骨素片是生化药与中药的复方药物,属纯天然药物。那么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针对这个问药,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硫酸软骨素的功效。 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