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湿疹汗疱疹用什么药

2023-10-30 12:21:22      

汗疱疹属于湿疹的一种类型,如果发生湿疹汗疱疹,通常可以选用炉甘石洗剂、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盐酸奥洛他定片、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来治疗。

1、炉甘石洗剂:属于皮肤用药,具有消炎、止痒、收敛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症状。

2、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属于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通常用于治疗汗疱疹、湿疹、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疾病。

3、盐酸奥洛他定片:属于H1受体阻断药,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具有选择性拮抗作用,能够有效改善病情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

4、地奈德乳膏: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主要发挥抗炎、抗过敏、止痒以及减少渗出等作用。

5、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具有抗菌、消炎、抗免疫以及抑制增生的作用,可以促进皮疹消失,改善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

一旦出现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避免私自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用什么药

吃点盐酸左西替利嗪是可以治疗湿疹的,要会有不错的作用的,患者在吃药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膏进行涂抹的,比如:炉甘石,是会有不错……详细>>

湿疹治疗用什么药

皮肤科外用药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则;干对干,湿对湿,不干不湿用糊剂。即有渗出较多时,选用湿敷;渗出少时,采用洗剂、糊剂;干燥、结痂、有鳞屑时……详细>>

汗疱疹要注意什么

汗疱疹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清淡、清洁护理、避免抓挠、避免接触刺激物、保持情绪稳定等方面,必要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 1、饮食清淡:汗……详细>>

婴儿湿疹用什么药好

湿疹是周岁前宝宝最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了,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湿疹对小患儿的身心危害非常大,因此就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那么婴儿湿……详细>>

宝宝湿疹用什么药好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不强大,其中皮肤作为第一重保护系统,我们要更加重视其健康。宝宝湿疹虽然常见,但是护理不当也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在宝……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