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婴儿湿疹用什么药好

2015-06-15 12:34: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湿疹是周岁前宝宝最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了,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湿疹对小患儿的身心危害非常大,因此就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那么婴儿湿疹用什么药呢?

一般说来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话,那么就不需要用药物治疗了。但是如果严重就要借处药物治疗了。比如说一些抗生素药物,但是我们知道抗生药物的激素对皮肤影响很大,特别容易引起日后的黑斑和红斑,因此建议如果要用药物治疗宝宝的湿疹问题的话一好转就应该马上停药,以免药物成份累积,给婴儿的身心造成更大的影响。如果要选择药物治疗的话,通常像抗组织胺类的药物,有镇静作用的药物,止痒的药物等等。

事实上对于婴儿湿疹除了要注意用药物治疗外,日常的科学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1、避免进食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注意让婴儿吃过量的食物。现实生活中很多婴幼儿会对奶粉产生过敏的现象,因此对于这类婴儿可以选择防过敏配方奶粉或者用豆浆牛奶代替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婴儿是吃母乳的话,那么建议宝妈日常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注意少吃海鲜酒类等食物,以免加重宝宝湿疹的问题。

2、避免过敏源,以免加重婴儿湿疹问题。我们知道湿疹并不完全是因为潮湿的环境引起的,但是潮湿的环境会加重湿疹的问题,因此日常在给孩子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将其擦干净。同时日子好选择棉质的衣物,注意清洁方式,最好是可以把宝宝穿的衣服分开洗,同时要注意拿到太阳底下暴晒。

3、消疹,止痒,对于宝宝而言湿疹的最大痛苦就是痒了,而痒宝宝就睡不安,稍大一点的宝宝还有可能会用手去抓,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帮助孩子止痒,注意减少其痛苦,其次要剪短手指甲以免孩子用手去抓造成皮肤损伤,甚至引起皮肤感染等问题。但是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一定不要使用激素的药膏,一来担心其副作用,二来也容易使宝宝形成激素依赖,最后容易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危害也就更大了。

4、注意避免给宝宝穿得过多,宝宝穿得多汗液也就会更多了,而如果不及时清洁的话一定会加重宝宝湿疹的问题的。另外高温也使得宝宝觉得更痒,睡更不安稳了。特别是宝宝湿疹的部位更要加强这方面的护理。在衣着上尽量不要穿化纤材料的衣物,尽量穿宽松且柔软的棉质衣服。

5、转移宝宝的目标,婴儿湿疹会很痒,因此宝宝总睡不安稳,此时如果做家长的可以转移孩子的目标,比如说让孩子玩新奇的玩具,听美妙的音乐,或者多和孩子做亲子活动的话,都可帮助宝宝减少湿疹的痛苦的。

温馨提醒:婴儿湿疹事实上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建议准妈妈日常要多注意一些科学喂养的方式,多注意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助于宝宝更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湿疹加重用什么药好?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不少人发现到了秋季,湿疹的症状往往会加重,这是为什么?用什么药好? 详细>>

狐臭用什么药好

夏季为我们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夏……详细>>

婴儿长湿疹经常擦药膏好吗?

小孩是比较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的,通常采用药物外敷的方法治疗小儿湿疹,很多家长听说治疗这类疾病的药物都有激素,时间久了对孩子的皮肤有伤害……详细>>

治疗手部湿疹的药

湿疹可生长于任何位置,可生长在人体的生殖器官,手部湿疹患者也不少见,手部湿疹好发于指背、指端掌面及手背的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表现为小……详细>>

婴儿秋季腹泻吃什么药

由于婴幼儿秋冬季腹泻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所以服用氟哌酸等抗生素有害无益。本病病程不长,如果家长能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并在这几天做好饮食……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