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8岁女孩甲状腺球蛋白抗体1000IU/ml怎么引起的

2023-10-30 12:15:53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正常范围一般是0-34IU/ml。8岁女孩甲状腺球蛋白抗体1000IU/ml属于严重偏高,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重症肌无力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不良饮食习惯:平时经常大量吃海带、紫菜、虾皮等含碘比较多的食物容易刺激甲状腺大量分泌甲状腺激素,引起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一般控制碘摄入以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2、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免疫系统对甲状腺组织进行攻击,容易引起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水平上升,或伴有弥漫性肿大、隐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丙硫氧嘧啶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

3、亚急性甲状腺炎:受到炎症刺激,免疫系统被激活后过度活跃也可能导致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水平升高,或伴有发热、怕冷等症状,可遵医嘱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治疗。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由于甲状腺组织代偿性增生,容易造成甲状腺球蛋白分泌增多,使其水平严重升高,伴有心悸、出汗等症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复方碘溶液等药物治疗。

5、重症肌无力: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的神经肌肉时可能会影响到甲状腺组织,引起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伴有全身骨骼肌无力、易疲劳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用甲硫酸新斯的明注射液、溴吡斯的明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

建议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治疗,平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39iu/ml严重吗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39IU/mL通常提示阳性,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状况综合判断。 该抗体是甲状腺疾病患者血清中的自身抗体,包括桥本……详细>>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14.4IU/ml正常吗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14.4IU/ml一般是正常的。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甲状腺功能检查比较常见的检测指标,通过此项检查,也可以提示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240IU/ml,有事吗

甲状腺球蛋白240μg/L,一般是有事的。 甲状腺球蛋白是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分泌的大分子糖蛋白,属于甲状腺功能比较常见的检测指标,也是甲……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08U/ml严重吗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08U/ml是否严重,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若机体无不适症状,一般并不严重,如果机体存在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比较严……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严重吗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发的原因,如果是非疾病考虑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是甲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