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吃什么水果

2023-10-27 17:01:38      

咳嗽可以吃雪梨、枇杷、橘子、西瓜、苹果等水果,咳嗽是临床上常见症状,是机体重要的反射性防御动作,和呼吸道感染、异物、物理化学刺激等多因素有关。

1、雪梨:雪梨是一种常见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而且雪梨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的作用,对咽喉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对于治疗咳嗽有一定的辅助效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熬水食用。

2、枇杷:枇杷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枇杷中含有有机酸,能够促进消化腺分泌,提高食欲,另外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对于润肺止咳、祛痰有一定的效果。

3、橘子:橘子中含有橘皮甙,对肠道有双向调节作用,能够促进消化,改善食欲不振,另外还含有挥发油,缓解支气管痉挛,有利于痰液排出。

4、西瓜:西瓜虽然没有明确止咳作用,但是西瓜含水量比较多,适量食用能补充水分对于缓解咳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5、苹果: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对增强免疫力有一定效果,也有利于病情恢复。

需要注意的是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吃水果一般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还需要针对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详细>>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寒冬来临,气温低下,日短夜长,人体免疫力相对减少,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详细>>

咳嗽可以吃什么水果?咳嗽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被咳嗽问题困扰的人群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咳嗽不会受到负面影响。所以,很多人在咳嗽期间都会选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当他们想……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咳嗽宜吃草莓、葡萄、梨、苹果和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咳嗽宜吃草莓、葡萄、梨、苹果和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