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是什么

2023-10-27 17:00:51      

上呼吸道感染通常伴随鼻塞、打喷嚏、头部疼痛、食欲不振、腹痛等症状,建议到医院诊断后采取治疗措施。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性疾病,也与受凉和气候改变有关。

1、鼻塞:上呼吸道感染是各种病原体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侵犯到鼻部,通常会引起鼻塞症状。

2、打喷嚏:在刺激到鼻腔部位之后,还可能会造成鼻腔黏膜发痒,通常会引起打喷嚏的症状。

3、头部疼痛:如果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较严重,很可能会造成头部疼痛的现象。

4、食欲不振:如果累及到胃肠道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通常表现为食欲不振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呕吐。

5、腹痛:如果对胃肠道刺激的情况较严重,通常会引起腹痛以及腹泻的症状。

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如果并不是特别的严重,需要多喝些温水,还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症状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磺胺甲噁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如果病情没有缓解,建议到医院明确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呼吸道感染的概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曾经有过或轻或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那么,究竟这是一种怎……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传染吗?上呼吸道感染与下呼吸道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导致,而这些病原体一般可以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容易出现人与人传染,并在小范围内……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是一种感染性疾病。宝宝小,身体弱,抵抗力低下,因此更要做好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什么并发症?如何……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病因?

上呼吸道主要包括鼻、咽、喉等部位,当一定数量的病原体通过呼吸道进入这些部位并在这些部位定植时,就可能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例如感冒等。引起……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是什么

上呼吸道感染可引起打喷嚏、鼻塞、头痛、咳嗽、发热等症状。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鼻腔咽部以及喉部炎症。 1、打喷嚏:若上呼吸道感染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