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肢无力是什么原因

2023-10-27 16:32:45      

四肢无力可能与体质较差、贫血、中枢病变、脊髓病变、神经-肌接头疾病等因素有关,长期如此会对日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1、体质较差:近期机体存在四肢无力表现时,可能是由于体质虚弱所致,如近期机体处于营养不良、运动过度等情况,同时也会伴随着多汗、睡眠不佳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出现随时晕倒的问题,在充分休息或补充食物摄入足够能量和葡萄糖若情况无好转或伴随其他症状时,应及时治疗。

2、贫血:身体中含血量不足也会导致此问题发生,严重时还会出现心悸、恶心、头晕等症状。

3、中枢病变:机体存在中枢病变时,器官功能及机体供应能力会受一定影响,如脑干梗塞、闭锁综合征等,均有可能会使机体出现四肢无力表现,严重时还会出现四肢瘫痪的症状。

4、脊髓病变:脊髓病变也可以出现四肢无力,除此之外,可能还会伴有传导束性感觉障碍、大小便功能异常等表现。

5、神经-肌接头疾病:神经-肌接头存在病症时,可能导致该症状发生,如重症肌无力患者,其除四肢乏力外,往往还伴有眼肌无力,甚至呼吸困难等表现。

四肢无力还可能有其他原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给予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肢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四肢无力指四肢明显的疲乏。主要原因有生理性的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等原因,还有重症肌无力、感冒、糖尿病等病理原因。 1、过度劳累:身体持续进……详细>>

四肢无力可能是什么导致

四肢无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其中一些原因包括:肌无力、中风、脊髓损伤、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这些……详细>>

心慌气短四肢无力的病因

心慌气短、浑身无力是每个人都有过的现象,很多患者感到焦虑担心。偶尔发生心慌气短、浑身无力,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吸烟、饮茶喝咖啡太多、休息……详细>>

为什么头晕耳鸣四肢无力

头晕又称为眩晕,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异常。可分为两类: 一为旋转性眩晕,多由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 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详细>>

头晕耳鸣四肢无力怎么办?

这种情况考虑不排除上火或者血压异常及感冒的可能,建议最好多喝水,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治疗看看,必要时去医院详检看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