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肢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2023-10-26 13:17:40      

四肢无力指四肢明显的疲乏。主要原因有生理性的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等原因,还有重症肌无力、感冒、糖尿病等病理原因。

1、过度劳累:身体持续进行重体力劳动后,会出现身体疲乏,四肢无力酸软的症状。只需进行充足的休息放松即可缓解。

2、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身体疲乏无力。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

3、重症肌无力:以全身骨骼、肌肉无力,易疲劳为主要表现的免疫性疾病。可采取药物治疗如遵医嘱应用环磷酰胺片、环孢菌素A、他克莫司胶囊等药物。

4、感冒:感冒有病毒感染所致会引起免疫力降低从而造成四肢无力。可遵医嘱服用感冒灵颗粒、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感冒,从而缓解四肢无力。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糖代谢紊乱、水电解质失衡,易引起疲乏、四肢无力等症状。可通过治疗糖尿病来缓解四肢无力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当发现四肢长时间无力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肢无力可能是什么导致

四肢无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其中一些原因包括:肌无力、中风、脊髓损伤、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这些……详细>>

化疗后四肢无力站不起来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办

化疗后四肢无力站不起来可能是化疗后进食减少、化疗药物不良反应、杀伤正常细胞等原因导致,建议针对原因积极治疗。 1、化疗后进食减少:化疗后……详细>>

为什么头晕耳鸣四肢无力

头晕又称为眩晕,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异常。可分为两类: 一为旋转性眩晕,多由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 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详细>>

心慌气短四肢无力的病因

心慌气短、浑身无力是每个人都有过的现象,很多患者感到焦虑担心。偶尔发生心慌气短、浑身无力,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吸烟、饮茶喝咖啡太多、休息……详细>>

头痛,四肢无力怎么办?

建议吃点速效伤风胶囊或者清开灵,嗓子疼的话需要吃点消炎药如头孢。还有,需要吃上退烧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