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药有哪些

2023-10-27 12:33:52      

风寒感冒指的是由寒邪或风寒侵袭人体所引起的感冒。在中医理论中,认为外感风寒是导致感冒最常见的因素之一。寒邪或风寒进入人体后,阻塞正常的气血运行,出现鼻塞、流涕、咳嗽、打喷嚏、喉咙痛、发热、头痛、身体不适等症状。常用的治疗风寒的感冒药包括伤风感冒片、感冒灵颗粒、鼻炎康片、云南白药、999感冒灵胶囊等。

1、伤风感冒片:伤风感冒片是一种以扁豆蝶、陈皮、草果等为主要成分的中成药,具有解表散寒、祛风除湿的作用,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鼻塞、咳嗽等症状。

2、感冒灵颗粒:感冒灵颗粒是由金银花、连翘、薄荷、桔梗等多种草本药材制成的中成药,具有解表散寒、清热解毒的作用,在风寒感冒中可缓解流清鼻涕、咳嗽等症状。

3、鼻炎康片:鼻炎康片是一种以苍耳子、柴胡、黄芩等草本药材为主要成分的中成药,具有祛风散寒、清热解毒的作用,适用于风寒感冒伴有鼻塞、流涕等症状。

4、云南白药:云南白药是一种外用中成药,主要成分为冰片、磁石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在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关节疼痛等症状中常被使用。

5、999感冒灵胶囊:999感冒灵胶囊是由人参、丹参、黄芩等草本药材制成的中成药,具有祛风散寒、活血化瘀的作用,在风寒感冒中常用于缓解头痛、喉咙痛等症状。

上述中成药是常用来缓解风寒感冒症状,但药物的使用应根据个体情况和具体症状来选择,并遵循医生或药师的建议。在服用中成药之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确保安全和有效性,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有哪些表现?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带点黄。如果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开始流清涕,这也属于风寒感冒。鼻塞声重。喷嚏,流清涕,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详细>>

风寒感冒药哪些比较管用

风寒感冒是一种由外感风寒邪气引起的感冒类型,常见的原因包括身体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常用感冒疏风片、正柴胡饮颗粒、通宣理肺丸、荆防颗粒……详细>>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常见的小儿风寒感冒药

一般的孩子风寒感冒是可以通过食物疗法来治愈的。比如葱白汤,就是很好的风寒感冒食物。做法是,取来3、4段的葱白加上2、3片的生姜,熬煮好,……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感冒药?小孩风寒感冒咳嗽可以吃冰糖雪梨水吗?

风寒感冒的临床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情况,一般鼻涕的颜色是无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头痛头晕的……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方有哪些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与茶叶一同放入瓷缸内,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