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药哪些比较管用

2023-10-26 12:52:33      

风寒感冒是一种由外感风寒邪气引起的感冒类型,常见的原因包括身体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常用感冒疏风片、正柴胡饮颗粒、通宣理肺丸、荆防颗粒、九味羌活丸等药物治疗。

1、感冒疏风片:该药物主要用于风寒感冒,具有辛温解表、宣肺和中的作用。对于头痛、身体疼痛、咳嗽、流鼻涕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需遵医嘱服用。

2、正柴胡饮颗粒:主要用于外感风寒初起,具有解表散寒、止嗽祛痰、解热止痛的功效。对于恶寒发热、咳嗽、痰多、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有治疗作用,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3、通宣理肺丸:该药物主要用于风寒感冒咳嗽,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的功效。用于治疗咳嗽、咳痰不畅、发热恶寒、鼻塞流涕等症状,需遵医嘱用药。

4、荆防颗粒:该药物主要用于风寒感冒,具有发汗解表、散风祛湿的功效,需遵医嘱用药。

5.九味羌活丸:其主要用于外感风寒湿邪,具有解表散寒、祛风胜湿的功效。对于恶寒发热、无汗、头痛项强、肢体酸楚等症状有治疗效果,需遵医嘱用药。

虽然这些药物对于风寒感冒有一定的疗效,但是如果症状持续不减或者加重,强烈建议您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寒感冒的药有哪些 风寒感冒有何症状

知道了风寒感冒的治疗用药之后,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的确诊自己所患的是风寒感冒,建议各位朋友还需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临床症状表现为:浑……详细>>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常见的小儿风寒感冒药

一般的孩子风寒感冒是可以通过食物疗法来治愈的。比如葱白汤,就是很好的风寒感冒食物。做法是,取来3、4段的葱白加上2、3片的生姜,熬煮好,……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感冒药?小孩风寒感冒咳嗽可以吃冰糖雪梨水吗?

风寒感冒的临床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情况,一般鼻涕的颜色是无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头痛头晕的……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呢 风寒感冒选择哪些水果比较好

苹果,吃苹果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清热去除烦躁,非常适合风寒感冒喉咙出现疼痛或者是干燥,心烦气躁的患者吃。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两款粥品效果等于感冒药

感冒有风热跟风寒之分,两者的症状不一样,采取的预防方法也不一样。今天只要介绍风寒感冒的预防方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