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糜尿见于什么疾病

2023-10-27 12:02:14      

乳糜尿常见于淋巴管阻塞、丝虫病、结核病、淋巴管瓣膜缺失、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

1、淋巴管阻塞:淋巴管阻塞导致淋巴系统高压后,淋巴管道破裂和泌尿系统相通,导致大量含有乳糜进入泌尿系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2、丝虫病:是指丝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慢性寄生虫病,丝虫在淋巴管里寄生繁殖,导致淋巴管阻塞,淋巴管破裂后淋巴液渗到泌尿系统,会随着尿液排出来。

3、结核病:乳糜尿还见于腹腔结核或胸腔结核的患者,当结核菌侵犯淋巴管后,会引起淋巴管堵塞,使淋巴液进入尿液中,形成乳糜尿。

4、淋巴管瓣膜缺失:当胸导管瓣膜缺失时,会导致淋巴液倒流,导致肾盂毛细淋巴管破裂,造成淋巴液进入尿液中。

5、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多系统受累结缔组织病,可侵犯全身各个器官,此疾病会影响肾脏以及其周围的引流淋巴管正常功能,导致引流不畅,出现乳糜尿。

乳糜尿可见于多种疾病,生活中如果发现尿液的颜色有所改变,需要前往医院进一步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做详细的检查,明确具体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糜尿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chyluria因乳糜液逆流进入尿中所致,外观呈不同程度的乳白色。作尿乳糜试验可阳性。如含有较多的血液则称为乳糜血尿。乳糜尿的特征是小便……详细>>

乳糜尿有哪些症状?

丝虫病(filariasis)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和山东以南沿海地区,过去曾遍及15个省市,现在发病率已明显降低。绝大多数由班氏丝虫……详细>>

预防乳糜尿的饮食有哪些?

乳糜尿是由局部淋巴液渗出形成以“小便混浊”为主要特征的一类疾病,“乳”是指白色奶状,“糜”是指粥样糊状。临床分为丝虫性乳糜尿和非丝虫性乳……详细>>

诱发乳糜尿的病因是什么?

乳糜尿的病因有两大类:①非寄生虫性,如结核、恶性肿瘤等广泛侵犯腹膜后淋巴管、淋巴结,造成破坏或阻塞,较为罕见。②寄生虫性,绝大多数由于丝……详细>>

如何治疗乳糜尿?

如何治疗乳糜尿?乳糜尿的特点是小便混浊如乳汁,或似泔水、豆浆一,以30—60岁为高发年龄。男性患了乳糜尿影响正常生活,也会影响房事,造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