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堵在输尿管肾有积水怎么办

2023-10-27 12:00:03      

肾结石堵塞输尿管肾有积水一般可通过适量饮水、调整饮食、尿意习惯养成、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有一定的疗效。

1、适量饮水:肾结石造成肾积水时每天需要适量饮水,增加排尿量,有助于部分小结石排出体外,缓解积水症状。

2、调整饮食:肾病患者通常禁止食用高嘌呤食物,如各种肉汤类、动物内脏等,不吃辛辣、腌制食物,以上食物均不利于病情恢复,应低钠、低盐、低脂饮食。

3、尿意习惯养成:患者应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白天或者夜间应保证排尿次数,不可憋尿。

4、药物治疗:出现病症后,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枸橼酸氢钾钠颗粒、硫普罗宁片等药物进行溶石治疗。

5、手术治疗: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可前往医院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手术、输尿管内径时取出手术等,解除结石。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禁止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食用高蛋白食物增强抵抗力。治疗后应定期体检,观察预后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孕妈并发输尿管结石怎么办?

近日,怀孕5个月的郑女士,突然感觉右侧腰部出现刀割样疼痛,痛得全身冒汗,直不起腰,而且感觉老想呕吐。她的先生见情况不妙,就急忙把她送来广……详细>>

输尿管结石肾积水怎么治疗?

输尿管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之一,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疼痛等不适,还可能合并肾积水,导致肾盂肾盏扩张,引起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后果。因此,专家……详细>>

输尿管结石痛怎么办

输尿管结石是男性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病,结石嵌于体内,摩擦刺激内部器官,给患者带来了许多痛苦。如何缓解结石带来的疼痛呢?详细>>

输尿管狭窄结石排不出怎么办

输尿管狭窄结石排不出,患者可以通过多喝水、适当运动以及手术治疗排出结石。 1、多喝水。在排尿过程中,结石会受到尿液的冲刷,从而排出体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