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熊胆黄芩滴眼液适合什么人

2023-10-27 11:29:38      

熊胆黄芩滴眼液是种由黄芩苷、熊胆粉等成分制成的中成药,一般适合有眼部不适、眼部炎症、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炎的患者。

1、眼部不适患者:熊胆黄芩滴眼液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对眼区出现的疼痛、干涩及瘙痒症状起到一定改善效果。

2、眼部炎症患者:药物中含有的黄芩具有抗炎、抗菌效果,能够对眼区受到炎症感染造成的疼痛症状进行减轻。

3、结膜炎患者:熊胆黄芩滴眼液的抗炎特性,还能够对结膜组织发炎造成的眼部充血、疼痛、瘙痒等症状进行缓解。

4、角膜炎患者:角膜因受到炎症刺激造成的眼部疼痛、视力模糊、出血等症状,也可通过使用具有抗菌、抗炎作用的熊胆黄芩滴眼液进行治疗。

5、眼睑炎患者:眼睑出现的炎症多是因受到病毒、细菌感染造成的,所以通常也可使用熊胆磺酸滴眼液进行治疗,达到减轻眼睑红肿、瘙痒的目的。

在使用熊胆黄芩滴眼液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是医生建议进行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胆黄芩滴眼液

【生产厂商】黑龙江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羊奶适合什么人喝

乳制品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保健食物,在生活当中常见的乳制品有牛奶,羊奶等等,羊奶的营养成分相对于牛奶来说更加的丰富,而且,羊奶也更加……详细>>

益力多适合什么人喝

益力多指的是活性乳酸菌饮品,适合挑食者、食欲不振者、消化不良者、便秘者、缺钙者等人喝。 1、挑食者:饮用活性乳酸菌饮品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详细>>

西柚适合什么人吃

肥胖人士食用可起到减肥效果,能有效控制体重,保持完美身形;详细>>

叶酸适合什么人吃

叶酸片的主要成分为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为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必须物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