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怀孕了蚊子咬,用什么药来止痒

2023-10-27 11:22:48      

怀孕了是指妊娠,妊娠期间被蚊子叮咬后,可能会导致酸性的物质对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瘙痒、红肿等现象,可以使用清凉油、风油精、炉甘石洗剂、丹皮酚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来止痒。

1、清凉油: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外用药物,可以起到消炎、止痒和清凉的作用。

2、风油精:具有消炎止痒、清凉祛风的作用,可以改善蚊虫叮咬所引起的症状。

3、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属于比较常见的外用药物,可以起到收敛止痒的功效。

4、丹皮酚软膏:属于一种中成药物,具有消炎止痒和抗过敏的功效,可以缓解被蚊子叮咬后所产生的症状。

5、红霉素软膏:具有抗炎消肿的功效,还能够缓解瘙痒现象。

妊娠期间属于比较特殊的阶段,在使用药物时需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避免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眼睛止痒该用什么药

有些人眼睛经常发痒,一般来说,虽然不影响视力,但是挺难受。于是随便买些眼药水滴眼睛,一种不行就再加一种,甚至同时用好几种眼药水,结果是……详细>>

被蚊子咬肿了怎么办

被蚊子咬肿了可以通过外用药物、口服药物、日常护理等方面进行缓解。 1、外用药物:被蚊子咬肿了可以使用硼酸洗液、或生理盐水进行湿敷,可以起……详细>>

孩子总被蚊子咬怎么办

小孩总是被蚊子咬可以通过注意个人卫生、使用蚊帐、使用儿童花露水等方式来预防。 1、注意个人卫生:部分小孩个人卫生比较差,尤其是在天气比较……详细>>

这些人最易招蚊子咬 5种东西驱走蚊子

蚊虫叮咬是夏季一大烦恼,使用驱蚊剂又会存在安全隐患。在蚊虫猖獗的夏日,有些人被叮得浑身痛痒难耐而有些人却能相安无事。以下告诉你蚊子最怕哪……详细>>

三招不惹蚊子咬 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想必夏季除了天热让人厌烦外,被蚊子叮咬也是一件很痛苦烦躁的事情。别看蚊虫虽小,但造成的伤害却不小,那么夏季如何驱蚊呢?如果被蚊子叮咬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