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VC衍生物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

2023-10-27 11:20:07      

VC衍生物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对皮肤的作用包括抗氧化、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保湿、抗炎等。

1、抗氧化:VC衍生物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中和自由基,减少环境污染和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

2、促进胶原蛋白合成:VC衍生物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助于提升皮肤弹性和紧致度,减少皱纹和松弛的发生。

3、抑制黑色素形成: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有助于淡化色斑和提亮肤色。

4、保湿:增强皮肤屏障的功能,减少水分流失,有助于保持皮肤的水分平衡。

5、抗炎:可以缓解皮肤炎症和敏感情况,尤其对细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变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患者平时要多吃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果出现皮肤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衍生物”的益用

传统的中效胰岛素虽然吸收较短,缓慢平稳,但有一个短时段的浓度峰,长时间空腹状态容易低血糖。 详细>>

丙肝治疗新发现 三氟甲基衍生物

近日开发出一种治疗丙型肝炎的新型口服药物三氟甲基衍生物,可以激活免疫系统中的Toll样受体7(TLR7)。详细>>

苯甲酸衍生物:方便服用的餐时血糖调节剂

苯甲酸衍生物类降糖药是一种类似磺脲类的降糖药物,但是与磺脲类药物作用机理不同的一类刺激胰岛素分泌的药物。其结构及作用部位与磺脲类药不同,……详细>>

欧盟限制含麦角碱衍生物药品的适应症

2013年6月2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发布信息,建议限制含麦角碱衍生物药品的使用。这类药品用于治疗某些……详细>>

vc片的作用和功效

vc片是指维生素C片,维生素C片具有抗氧化、促进钙吸收、调节免疫、改善出血、改善贫血等作用和功效。 1、抗氧化:维生素C能够达到较好的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