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尿毒症要如何预防?

2020-06-02 10:25:58      

尿毒症是肾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的机制主要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功能衰竭,累及身体其他脏器器官的综合征,尿毒症在临床上属于症候群疾病,身体的多个组织和器官都会存在一定的症状反应,严重危害生命健康。尿毒症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通过尿毒中的发病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可以降低尿毒症的发病率。因此针对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预防,今天我们就邀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谭全达主任为我们一一介绍。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多种,较常见的是本身的肾病,大概70%由于原发的肾病引起。如肾炎等疾病处理不好及不科学的治疗会引起尿毒症;除此之外还有继发因素引起,常见的继发因素包括中老年人的糖尿病、高血压或肿瘤等。心脏方面的问题也会导致肾的损害,如长期供血不好导致气管的损害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要如何预防?

导致尿毒症的原因主要是肾病或者继发肾病引起,平常要定期体检,早发现可预防尿毒症。所有的疾病在早期发现早期处理,可以达到预防作用。尿毒症检查可选择肾功能、肾彩超,最常见的是尿常规检查。除此之外,患者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避免暴饮暴食,以起到减少肾的损害。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最常见的是自身患有基础性的肾脏疾病,此外,环境、药物等因素也可能诱发急性尿毒症。尿毒症的预防需要从发病原因着手,对于有肾脏疾病的患者,需要积极治疗基础疾病,定期复查,发现症状时及时治疗,在生活中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食用损伤肾脏的食物,多喝水,维持身体正常的循环和平衡。

本文指导医生:
谭全达
擅长疾病:
肾病、风湿病的诊断及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属于肾脏疾病的一种,主要是因为肾部功能出现了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尿毒症随时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并且会耗费大量的财力,那到底是……详细>>

尿毒症如何预防?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是什么?

尿毒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因为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治疗费用比较高,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对患者的家……详细>>

尿毒症如何侵害你的健康?尿毒症该如何预防

近几年,尿毒症发病率出现上升趋势,这种现象是非常可怕的,尿毒症并发症有很多,而且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尿毒症威胁我们人类的生命的主要因素之一……详细>>

糖尿病也是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