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创伤性关节炎鉴别诊断

2023-10-26 13:00:36      

创伤性关节炎鉴别诊断主要是化脓性关节炎、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原发性骨关节炎、滑膜炎等疾病,让专业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断。

1、化脓性关节炎:如果在生活当中出现了关节肿胀和疼痛,要让专业医生做具体的检查,创伤性关节炎和化脓性关节炎比较相似,要明确之后才能治疗,严重者需要到医院做切开引流治疗。

2、急性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受到了风湿侵入造成的和创伤性关节炎的症状基本相同,需要明确后遵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头孢克肟颗粒、阿奇霉素片等药物。

3、风湿性关节炎:患病后会伴随着关节部位肿胀和疼痛的症状,创伤性关节炎也会引起局部肿胀和疼痛,要进行鉴别和诊断,可以选择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氨蝶呤片、依托考昔片、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

4、原发性关节炎:有不良疾病者要到医院就诊,烫伤性关节炎和研发性关节炎是比较相似的,要让专业医生查看患病的具体因素,然后对症治疗,通过针灸和按摩的方式治疗会有好转效果。

5、滑膜炎:会引起关节部位有疼痛的症状,和创伤性关节炎比较相似,要及时到医院针对性治疗,有必要可以到医院去做小针刀微创手术治疗。

患者要到医院查明具体的原因和疾病状况,然后选择合适的方式治疗后会有所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伤性关节炎

创伤性关节炎可能是生理因素或者是病理因素所导致,病理因素包括慢性劳损、外力撞击、扭伤、关节不稳等原因所导致,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物、手术……详细>>

创伤性关节炎有哪些表现? 创伤性关节炎护理要点

创伤性关节炎又称外伤性关节炎、损伤性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在中医文献中并无与之相应的病名。但因其属于骨病,主要症状是关节疼痛,故当属于中……详细>>

创伤性关节炎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创伤性关节炎在生活中发生的并不是很多,但是这的确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也是极其大的。正因为了解该疾病的人不多,所以也没有及时……详细>>

如何准确诊断创伤性关节炎?

创伤性关节炎又称外伤性关节炎、损伤性骨关节炎,它是由创伤引起的以关节软骨的退化变性和继发的软骨增生、骨化为主要病理变化,以关节疼痛、活动……详细>>

创伤性关节炎的症状与诊断

创伤性关节炎症也称外伤性关节炎,是骨科关节炎症的一种,由创伤、承重失衡等各种因素引起的关节疼痛,僵硬、关节活动受限等主要表现。与骨性关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